[閱讀心得] 《愛。琉璃》 八篇敷氏清新浪漫代表作的书

《愛。琉璃》是一本收录了八篇敷氏清新浪漫代表作的书,其中包括了《琉璃森林》,《碎琉璃》,《天明狂歌》,《那背上的青鸟》,《榻榻米的夏天》,《阿爸的贡丸汤》,《两个人一朵花》和 《罗懒把》。
《那背上的青鸟》说着关于‘单纯’的故事。在一个地方,每一个小孩的肩膀都有着一只青鸟,也只有小孩才看得见的青鸟。当他们长大后,青鸟就会飞走。不知道我有没有?那应该很吓人。

《榻榻米的夏天》述说着安静的世界。一个不爱讲话的人,或者说不愿意讲话的女生,遇上了一个活泼多话的男生,一个耳朵需要助听器的男生。他们的世界很安静。两人的爱情故事好像也安静的开始了。

《阿爸的贡丸汤》算是个感动+感伤的故事。一家人的坎坷让我想起了以前看过的一本叫乞丐什么的书。内容不是很记得了,反正就坎坷。那本书吸引我的point在于它是真实故事。

《两个人一朵花》是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故事,也是让我多次想咯咯笑的故事。“孤独的太阳花”,为什么是太阳?因为太阳总是孤独的,而月亮有星星作伴。

《罗懒把》,说真的这个故事的名很难听。是个无理头的故事,却异常的爆笑异常的吸引。最后故事里的角色还无理头的死掉了。=_=

《愛。琉璃》,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