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然後的然後》 最後的然後

凌晨5.30分,我拿着书签夹在197页的小说在家中徘徊着,只为了寻找一丝的光线。当然,用“一丝”只是想让句子更美丽,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找到“一堆”。我要在这重大的时刻来一个传说中的借光读书。于是我找到了大门,那有着一堆光线引导我搬了张椅子过去铁花旁坐下,走廊的灯照射进来,刚好可以让我看清楚书里的字,不暗不亮,刚刚好。

为什么不用灯?因为这个时候停电了。就只有那从7pm到7am走廊亮着的灯。其实坐在门旁没什么不好,刚好抵消了没电风扇吹的烦恼,还可以吓吓路过准备上班上课的uncle auntie和小孩们,也算是一种乐趣(哪门子的乐趣)。

读着读着,走廊的灯关了,这时候才注意到原来已经7点了,电还没来。再读着读着,我翻到了最后一页,第271页。已经是7.25分早晨,阳光开始照射进来了。我却很想说一句:两个小时电都还没来吗?不过这场停电风波(?)促使我把这本小说提早读完了。

《然后的然后》是一本讲述友情多过爱情的书,而一切也从友情开始。很认同故事里的离别,因为每个人的路都不一样,人生目标不一样,想法不一样,兴趣也不一样,尤其是毕业过后。这让我想起了我的VIP。虽然我们很少联络,但见面的时候却会嫌不够时间聊完(8完?)所有东西。

这本书的最后很很很让我惊讶,也让我意想不到的。我一直看着的是一位男生讲着故事,最后竟然是一个女生整理着那位男生的日记编写出来的小说。这个,很有意思的手法。

有情人终成眷属,最后当然该在一起的在一起。但是,死亡却很容易就靠在身边,无论是自己还是朋友身上。所以,还是珍惜吧!除了这样,人根本没办法控制自己的命运。


- 《然后的然后》完 -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