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8, 2010

等的结果

日等夜等,终于让我等到了~我网购的书终于收到了!

奉劝大家,网购千万别在星期四过帐,因为卖家星期五寄,就会星期一或二才会收到,加长了对货物的思念…等多一天都会觉得很辛苦

而且我学聪明了,原来用pos parcel是安全兼便宜的邮寄服务。为什么之前买东西都傻傻要用1kg RM7的快邮?

第一次网购书籍的3本是 Dan Brown 的《失落的符號》, 九把刀的《上課不要看小說》, 和千草的《我的野蠻鄰居》。


宝贝看到就 “宝贝很有钱噢?” 可是我已经尽量找最便宜的呢~最幸运的是,我没有收藏正版的习惯。

其实我最主要的是《失落的符號》。如果说《失落的符號》是主角,那《上課不要看小說》就是第二主角,而《我的野蠻鄰居》就是配角。《我的野蠻鄰居》根本是买来混的?因为邮费是算kg的,所以就抽了一本RM4.50的网络小说充充数。不过对它的期待还蛮大的,希望是个好故事。

当然,首开封的是555页《失落的符號》,我想真的会够我看了。不过这本书我看得很不惯。
第一,它是竖直的,也就是要往下读,而我的眼睛总是抽筋过界。
第二,英文书翻译,所以里面所说的地方人类神的名字我都很难接受。
第三,由于一向以来看的书都是采用第一人称的叙事角度(也就是主角讲述着自己的故事/想法)。而这本用的是第三人称(像在看戏一样),让我有点适应不来。

这些原因再加上我应该不会再重看这555页的书,所以每一个句子都重看2到3次让自己更明白。唯一欣慰的是,这本书真的值得看。目前看到了40++页,说真的,很精彩。

希望这3本都不会让我白期待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