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 《蜜蜂消失後的世界》 蜜蜂神祕失蹤的全球危機大調查

《蜜蜂消失後的世界》,這是一本關於自然科學的書,作者是Alison Benjamin 和 Brian McCallum,是一本說著關於蜜蜂的重要性的書,包括了蜜蜂的工作,生活形態,蜜蜂的消失紀錄等等。第一次買這樣的書,無趣的地方在於它是全部文字,沒有任何照片。總覺得這類書需要一些插圖才能更吸引和讓讀者更明白些。有趣的呢?在於我知道了許多我不知道的事,關於蜜蜂的,通過文字。

書裡很多時候都說著殺蟲劑的演變所造成的傷害,但是殺蟲劑的種類太多了,自然讓我沒辦法記得那部分。

從書裡知道了一個希臘神話:為什麼蜜蜂在刺了敵人後就會連腸拔出死亡?話說以前,宙斯還是嬰兒的時候,是由蜜蜂照顧的,宙斯為了感謝它們,就賜了刺讓它們能夠保護自己。但是,蜜蜂卻刺傷了宙斯,宙斯因為生氣,而讓它們在以後只要刺了敵人,腸就會一併被拔出而死亡。

至於是神話還是事實,這個就見仁見智了。

另外,蜜蜂是很偉大的生物。只要自己感染了病毒或生病了,就會自動離開蜂巢,以免散播疾病。而且原來雄峰在交配後就會身體裂開而死亡。還有許多,我從來不知道的,關於蜜蜂這種小小小生物,除了“會叮人”,還有什麼會被人關注。

感覺從這本書,看到了不一樣的世界,得到了不一樣的知識。

《蜜蜂消失後的世界》,完。

1 留言

  1. then wat ur boss 1st impression on u since u mc..hehe.

    angel an an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