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魔得要命王國沒有睡美人》 每一只麻雀都有一段变成老鹰的美好回忆。

我没发觉,原来我把这本书拖了两个月才看完。当初可是满怀热忱把它从书展买回来的...其实这本书,不知是本身的问题,还是翻译的问题,总觉得让我看得很无理头。这位译者是不是太注重用词了?我本身不喜欢看历史书就因为感觉很不轻松,用词好像在上课学习一样。

当看到一半时,我突然发现自己很对不起它,因为我竟然没用心看,只一心想赶快把它看完。这样是不对的,所以放慢了脚步。放了很慢的脚步。

资料:
作者:蘿賓.麥金莉
原文作者:Robin McKinley
譯者:周沛郁
出版社:繆思
出版日期:2010年06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65554
規格:平裝 / 384頁 / 15*21cm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小公主在命名典禮上,受到二十位巫仙教母的祝福,也受到壞女巫的詛咒:詛咒她被紡錘針尖刺到,沈睡不醒(到此為止還是你知道的「睡美人」)。然後,小公主就被一位從遙遠鄉下來觀禮的少女「綁架」走了?

凱卓娜莫名其妙帶著一個小嬰兒回家,和巫仙阿姨一塊兒把她撫養長大。公主不再是睡美人,而是一名高挑健壯的少女,她不僅討厭自己金色的頭髮、又長又捲的睫毛,也不愛穿舞會禮服,反倒喜歡穿著粗野的皮褲;不喜歡刺繡,卻喜歡做木雕;甚至還能跟動物心靈交流,成了村裡鐵匠的好幫手,還是村民的萬事通。

轉眼間,公主的二十一歲生日就要到了,可怕的詛咒即將實現……沒有王子來拯救公主,公主必須想辦法拯救自己、朋友與整個陷入沉睡的村莊。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故事的最后,公主竟然把‘公主’的位置让给了她的好朋友,而自己继续在乡村生活。当然,不该知情的都不知道,包括了国王,王后,王室成员等。


《魔》语录
-每一只麻雀都有一段变成老鹰的美好回忆。
-无望的目标,以寡敌众的英勇,对抗绝望的微弱生机。

《魔》,完。

1 留言

  1. When will you post again ? Been looking forward to this !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