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飢餓遊戲》 唯有愛上你的對手,才有一絲存活的機會。

《飢餓遊戲》共3本,好評連連。總之,真的不會後悔在去年9月的書展買了它。但是,《飢餓遊戲3》還沒入手T_T

资料:
作者:蘇珊.柯林斯
原文作者:Suzanne Collins
譯者:鄧嘉宛
出版社:大塊文化
出版日期:2009年08月25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2131367
規格:平裝 / 408頁 / 25k / 普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在一個過去叫做北美洲的廢墟中,有個新建立的國家「施惠國」,分佈四方的十二個行政區環繞著一個燦爛的都城。這個嚴厲又殘酷的都城,藉由逼迫十二個區每年送出12歲至18歲的一名少男和一名少女,投身在年度盛會,由電視實況轉播拼鬥至死的「飢餓獵殺」中,來控制與維持統治的秩序。

十六歲的凱妮絲,與寡母及妹妹小櫻同住,當她自願代替在「抽籤日」被抽中的妹妹參加獵殺遊戲時,是將它視為死刑。但凱妮絲曾經在垂死邊緣掙扎過,求生存已成了她的第二天性。她在無意間成為一個有力的競爭者。但她要贏,勢必面臨重重抉擇,權衡生存、人性、生命與愛,孰輕孰重。

p/s:以上是來自博客來的資料和簡介。

換句話說就是「施惠國」有12個區,女主角是來自第12區的凱妮絲。除了這國家的主城「都城」,其他的區域都過著非常非常窮的生活,甚至3餐不保。凱妮絲從父親去世後就開始到森林打獵養家(媽媽和妹妹)而練得了自保的功夫。這國家有一個奇怪的習俗,12-18 歲的人民都必須參加“飢餓遊戲”的抽籤。每一區抽一男一女,12區共24位,這些人被譽為“貢品”。

“飢餓遊戲”是一場自相殘殺的遊戲,包括了同一區的人,從24位中最後一位活命的將享有一生的榮華富貴。被選定的人們將派往遊戲規定的場所比如沙漠。最變態的是,“飢餓遊戲”對「都城」的人而言是每年的重要節目,他們觀賞進行數星期的自相殘殺,甚至投注。

這一年的場所是對凱妮絲最有利的森林。貢品們必須想盡辦法吸引投資人。所謂的投資人就是當貢品遇到問題時幫助他們的人,比方說凱妮絲在遊戲中被火嚴重燒傷,因為她的耐力而吸引了許多的投資人讓投資人送來了治療藥膏。

當然,最後凱妮絲勝出了。這一年甚至有了例外,讓同一區的人一同當贏家。故事並沒有完結,待續《飢2》。


《飢》語錄
-唯有愛上你的對手,才有一絲存活的機會。
-除非先有信任,否則哪來背叛?

《飢》,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