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偽倫敦》那一天,她關掉了倫敦 卻打開了偽倫敦!

偽倫敦
偽倫敦
柴納.米耶維 China Mieville

這本書的特點在於它本身的idea -- 反城市。 就是某個城市的反面,而這故事說的是倫敦的反城市,稱為"偽倫敦"。 倫敦人所丟棄的垃圾/物品,都會滲進偽倫敦,因此偽倫敦的人的生活都是在廢物利用,包括用紙做的衣服,有生命且被當成寵物的牛奶盒等。

偽倫敦正處於有生命的黑霧的威脅中,而偽倫敦有一本會說話的天書,天書說明一位從倫敦來的小女孩-扎娜會是拯救偽倫敦的英雄。 然而,在陰差陽錯下,札娜和她的朋友-狄芭闖進了偽倫敦這個反城市。 偽倫敦的人都認為天書的預言是100%可信度,天書記載說扎娜的第一次出手就會把黑霧打敗,但是紮娜卻在眾目睽睽下被黑霧打暈甚至失去了對偽 倫敦的一切記憶。

到這,我以為札娜還是主角,可是我錯了-_- 她的朋友--狄芭因為擔心偽倫敦的戰亂,想盡辦法回去偽倫敦。 一大堆的陰謀論後,狄芭開始控制了黑霧,最後甚至把黑霧封印進了偽槍。

原來,狄芭才是主角。 我想,它的另外一個特色就是插畫了吧! 最壯觀的就是黑霧的描繪: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