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日


最近看了一部蛮有意思的韩剧 - 《49日》,由 李瑶媛, 赵显宰, 丁一宇, 裴秀彬, 徐智慧, 南奎丽 主演。说在前头,其实我是为了丁一宇才看这部戏的。刚开始在《拜托小姐》演第二男主角,过后看了他主演的《花美男拉面店》(小插曲:这部很赞!只是这部就是那些浪漫野蛮爱情故事,所以不写blog)=p


说回《49日》,这部戏说的是女主角-申智贤因为某个人(宋伊景)冲出马路的自杀行为,而导致她车祸脑死亡。这种情况的案子,Scheduler(可以说是死神)将给预她49天的机会,49天内只要她成功收集3滴100%的真心眼泪就能苏醒。而她可以附身于当初自杀行为导致她车祸的身体。

就在她最后的7个小时,她选择放弃,要求Scheduler提前送她离开,却在那一刻集满了3滴眼泪,她得以从脑死亡状态苏醒。但是,她命中注定的命格却是苏醒后的6天后死亡。结局?就是她最后还是死了。

另一方面,Scheduler是一位自愿者,因为有些事生前必须完成却没完成,而自愿任期5年Scheduler。重点是,他在完成任期前无法找回生前回忆。但偏偏,这次被附体的宋伊景就是他5年前在误会中阴阳相隔的恋人。完成5年的任期后,他以人的状态与宋伊景在一起两天,解开当年的误会,让宋伊景振作过一生。

说真的,这部戏很残忍,非常的残忍。49天内努力的申智贤最后敌不过命格,还是离开了人世。

Scheduler5年的再出现,我觉得根本是一个折磨。宋伊景颓废的过了5年,看见了当年的恋人,还怎么能振作过下半辈子?我简直以为她会因为他赴亡泉。

这,不是一部Happy Ending的连续剧,或许里面的一句名言值得学习:把每一天当最后一天,就会珍惜的活着。

2 留言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