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玄日狩五部曲》 & 翻外 命運,卻在兄弟重逢的那一刻,走上再也無法扭轉的道路。

资料:
作者:御我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地:台灣
出版日期:
卷一 2011年02月15日
卷二 2011年03月16日
卷三 2011年05月11日
卷四 2011年07月26日
卷五 2011年11月29日

ISBN:
卷一 9789866219344 (208頁)
卷二 9789866219405 (272頁)
卷三 9789866219481 (272頁)
卷四 9789866219566 (272頁)
卷五 9789866219757 (288頁)



將稚兒視為惡魔之子的父親,立誓要守護弟弟的哥哥,
命運,卻在兄弟重逢的那一刻,走上再也無法扭轉的道路。
記憶中的男孩不復存在,眼前,只剩下改造後的冰冷機械,
他叫玄日,為了保護最高主人而生,為了戰鬥而生。

下一秒,銳利的金屬指甲刺穿了眼前那個曾是「父親」的男人。
──死神、惡魔、弒父的逆子,成了事實,更成為必然的宿命。
「我的弟弟是一個人類,不是一具機器人!」
哥哥發出了怒吼。
而機器人玄日,居然流下了眼淚……

關於《玄日狩》
《玄日狩》是一部以兄弟情感為主軸的作品,在書裡,身為父子的彼此仇視,但身為兄弟的兩人卻培養出宛如父子般深刻的情感。

主角玄日,也就是日向夜,童年時就被父親送入實驗室,改造為毫無情感,只知保護哥哥的冰冷機器人。後來恢復人類情感的他,性格也在純真的天使少年,以及狩獵的惡魔殺手中遊走變換。

然而,殺戮就一定代表著動手的那個人,是邪惡或者是罪無可逭嗎?個性無比單純的人,是否也會有冷酷無情的一面呢?

在《玄日狩》裡,御我探討著這樣的反差,也玩味著愛與恨所謂的界線和意義。

有時,殺戮也只是為了守護那個最重要的人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玄日狩》嘛,主要说的是两兄弟的亲情;朋友/手足间的情谊与信任。哥哥日向炎是地球上最大的经济联盟——太阳联盟的最高领袖,被世人敬称为「日皇」,很明显就是会影响世界经济的强大集团吧!反正这类故事最好就是有一个可以掌控世界的人,最好外星人都怕的。弟弟日向夜则是7岁后开始“失踪”了7年的改造人,可以说是...会动的武器,因被父亲误以为不是亲生的而把它改造成人间凶器,专门保护哥哥日向炎,改造名称为玄日。

原本日向夜/玄日被改造后应该会也应该要被抹去回忆和人性,但是因为改造医生安特契的同情心(详细故事在其中一个番外篇)而偷偷保留了日向夜的人性。在失踪7年被日向炎找到后,开启了情感开关,从而成了有情感的改造人。

其实最关键的就是最后一卷,他们对抗的敌人竟然就是第一卷就被玄日亲手杀死的父亲。其实改造人都已经出现了,就算父亲突然以别的脸孔出现也不是难以置信的东东。历史重演,父亲最后一卷时也一样死了。不同的是最后是被日向炎杀死,因为不想弟弟再一次因为杀人而觉得痛苦。

对了,忘了强调的是,日向炎是超级无敌的恋弟狂。就是为了弟弟,真的什么都敢得出的人,尤其是其中一个番外篇,恋弟到我简直笑翻了。话说回来,这位作者似乎很喜欢男男恋...这让我有点不是很能接受,幸好这种场面极极极极少。

《玄日狩》是和之前看的《吾命骑士》出自同一个作者。不过要比的话...《吾命骑士》好看多了。很多的很多的很多。阿,还蛮想念太阳骑士的...

其实,这一次看的是电子书。没办法,这类书真的蛮贵的。马来西亚的书什么时候可以卖到台湾这样的价钱阿?

100% 100% 100% !


《玄日》语录
-解释和借口是一样的意思。 (卷四)
-就是他们三个化成灰,我都会把他们黏回来!(卷五)
-错误的爱人方式比什么都可怕!(卷五)


《玄日》,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