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簡評 拍立得 Fujifilm Mini 7s

新玩伴!阿!超爱!

以后,要好好的留下每一个回忆...

Thursday, 14 March 2013▪KL
- 7仔 -
- Fujifilm Instax Mini 7s (富士拍立得Mini 7s) -


在收到这礼物之前,就已经很想要一台,多少有研究过,所以一到手我就知道怎么操作啦~

- 开机前,开机后 -

开机方法是把镜头拉出,感觉是有点粗鲁...自然的,关机方法就是把镜头推回去。(废话)


- 吃子弹的地方 A.K.A 吞钱的位置 -

- 底片的真面目 -

很多身边的朋友以为底片是需要一张一张放进这个黑乌乌的盒子,其实它就是1个完全体,里面有10张。不知道会不会有人想尽办法把这个东东拆开,那样RM25就真的是出师未捷身先死,泪满襟阿泪满襟。拜托别强奸它,只需要乖乖的把它整个放进底片区就好了。

- 装弹 -

放底片的方法很简单,对准那黄色的标志就得了。把盖盖上后就别再打扰它们了,因为打开的话底片会走光,那样RM25也会出师未捷身先死,泪满襟阿泪满襟。

- 首影 -

装了底片后,第一张按出来的是保护底片的表壳。过后7仔背后的counter就会开始从10倒数。

- 显示底片还剩多少张 -

Saturday, 23 March 2013▪Time Square Sweet Hut
- 室内拍摄 -

其实这张照片,背后是有商店的,但是因为太远,所以变成了黑漆麻乌。有经验了,就会找背景近的地方拍摄。个人觉得是很简单,至少没有拍失败过,但是网上的网民却说失败率高。不过,经过不同朋友的抓机,我倒是看到了失败的例子,尤其是画面偏了。

更新 - 25 March 2013 Wednesday -
拍摄10张后的经验:
  • 注意底片的截止日期,不过当然,我还不知道截止的底片会怎么样...
  • 主角尽量多彩色,拍起来会很好看。之前穿黑白,整个照片感觉死气沉沉。
  • 镜头有偏,尝试过镜头刚好到头顶,可是照片内的额头却不见了。拍的时候偏上一点(网上有人说还要偏右一点)就会刚刚好。
    - 25 March - 这个...经过不同朋友的抓机,我有点怀疑不是镜头问题,倒是有点像是每个人单眼抓镜头的时候看的角度不同
  • 我暂时只拍人物(原因是值得纪念&底片贵),拍人物的话最好是近镜头,上半身。可能因为照片小,拍远太小感觉没有意思。曾经拍整体,可是看到照片就感觉有点不对劲。
  • 第一次尝试自拍成功一半,失败在忘了把闪光灯调一调,结果脸被打得超白;成功在镜头刚好,在没有自拍镜的情况下,我是看镜头反射的 XD

还有之前的新玩伴之小V :P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