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別相信任何人》 包括自己所造的記憶

资料:
作者:S. J. 華森
原文作者:S.J. Watson
譯者:顏湘如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2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8652378
規格:336頁
出版地:台灣





當你發現身邊最信任的人,為你虛構了另一個版本的人生……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都身處一個陌生的房間,身旁躺著一個不認識的男人。

當她面對鏡子,只看見一張陌生的臉,比她所知的自己老了20歲。接著,男人會耐心說明:我是妳丈夫班恩,妳今年47歲,20年前遭遇嚴重車禍,從此記憶受損。

每一天醒來,克莉絲汀就像懵懂的孩子,關於她世界裡的一切,全仰賴班恩告知。不過每一天,她也會接到陌生的奈許醫師來電,要她到衣櫥後方找出日記。原來,克莉絲汀在睡前會寫下今天的事作為「備忘錄」,提醒明天失憶的自己。

就這樣,克莉絲汀藉著日記的累積,一天天重建了自己的歷史,但其中細節漸漸和班恩、奈許醫師的說法產生矛盾。究竟哪一個版本可以信任?

今天醒來,她翻開日記,第一頁只寫著:別相信班恩。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没有工作,一口气把这本书干掉了! (无职业了3个星期,这口气还真大)

很赞的一本书,述说一个只能拥有24小时记忆的50余岁妇女患者找回记忆的过程。除了开头和结尾,全程都以日记呈献。这名妇女,莉丝,每天早上醒来都以为自己还是20余岁的青春女孩,每天早上起来都不知道睡在身旁的这个男人是谁,每天都需要这位自认是她丈夫-班恩解释这一切是怎么回事。但是莉丝却不完全信任班恩,是一种直觉,没有道理的直觉告诉她不可以相信班恩。

奈许医生找上了她,让她秘密进行写日记的习惯,写下当天所发生的一切。她每天都利用时间阅读自己的日记,创造另一种留着记忆的方法。到后来开始发现这位丈夫就是当初夺走了她的记忆和人生,如今却假扮是她丈夫的外遇-麦可。当年就是他因为不堪莉丝为了班恩要离开他而把她打得失忆。

故事中间太罗嗦了,既然是'匆忙写日记,不让班恩发现',就应该洒脱点嘛,还那么有心情形容公园的风景多美...外文书的缺点就是这个,有60%是在形容一个人的长相五官穿着,或者房子的外观内形气氛摆设,又或者上车下车这种平常的动作,都会详细,非常详细的说明。

但是,故事太吸引人了,很惊心动魄,我甚至没想过结局会是假的班恩,感觉就是很恐怖片。

好看,赞!当初临时选了它真没有错:D


《別相信任何人》,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