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風動鳴本篇 五部曲》結局 | 一切,因許許多多的「錯誤」而開始


资料:
作者:水泉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24日 - 2011年06月03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688614
出版地:台灣







所有關於風的故事,就從千年前,神賜封八名人類為使者,擔任傳遞神諭的任務,他們為世界帶來恆久的光明與希望,崇尚闇之神的人民被驅逐躲避至地底,神座祭司的傳說便由此開始……

以未知的陰謀與變數為背景,百年一度舉行的神座繼承儀式,第三十七代繼承人即將接下他們所想不到的沉重使命。掌控著未來局面的手不只一雙,祭司界即將面臨的動盪是前所未有的,而時間的軌輪則繼續緩緩推移著……

一切,因許許多多的「錯誤」而開始……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本篇选神座候选人的方式跟前篇不一样。前篇的第一届神座直接由神启示,而在需要培养继承人的时机到了后,正身座们就必须到神殿把一滴血滴入神坛,第二天就能把成形的宝宝抱出,一直培养到16岁时就传过神座位置。所以除了第一届,接下来的神座都不是正常人。…不过其实第一届也正常不到哪里…

第一部主要是说第37届准神座如何从第一次见面,相识,到订契约和继承正神座位置。

第二部是3年后因为DMB的攻击,8位神座从上次分开回到各自的神殿修行后的第一次见面。还有音笛为了母亲的死而性格完全变了,因为他以神赐的神力发现杀害母亲的是其中一位神座。从而不再相信任何人,包括跟他订契约的艾洛德。艾洛德则是不放弃的死缠烂打,最后为了救音笛,被DMB的教徒剑刺胸口,这一剑感动了音笛,但却不知道这也是会导致他过后死亡的后遗症。

第三部太恐怖了,有太多想丢书丢手机的时候。因为前面就开始预告艾洛德的死,看到最后…他剩最后一口气的时候…实在太催泪了…我还真是第一次看小说看到哭…我的天 T.T 不过最后他却没真的死亡,而是被音笛封印藏了起来,为的就是不愿让自己在乎的人离开。这招是很厉害,可是是不是霸道了点?第三部的翻外,倒是出奇的有趣非常好看,专说安加西奈和神暗如何开始的情谊。我果然还是喜欢像安加西奈这种大剌剌性格的故事角色阿...不过还是想吐嘈,这本书的人物总是因为面子问题,把事情搞大阿,神暗因为开不了口对安加西奈说要留下不回DMB,结果160年都活在痛苦中。不过,不这样也没故事看啦,只是有时真的觉得很牵强..唉,好看的故事看完后总会让我觉得有种空虚的感觉,很难着手于下一本阿..有一点我倒是挺在意的,就是翻外中提到安加西奈很喜欢洗澡,而且洗澡分为3种 - 晨浴,随机浴和睡前浴。话说,这是我每天在做的事哎,这代表不正常吗?

第四部却太多因沉默造成的误会,这一部多数都在说着他们3个孩子的故事, 音笛因为艾洛德的...半生不死而又变回了冷淡的态度。他认为只要跟他接近的人都没有好下场,所以都拒人于千里之外,内心很在乎却表现得冷淡。继承了主席位置的他见教徒就杀,成了DMB的最大威胁。因为故事包括了即将继承神座的准神座们,名字人物故事太多太难记,而且有点脱离主线故事,搞得故事有点低潮。故事的最后,菲伊斯在继承神座的最后一分钟跟着DMB教主神暗离开(我实在搞不懂为什么一定要跟DMB走,他也不就只是不想继承神座,去流浪也比这样强吧?!#$%^; 音笛为了救儿子茵而解除了附在艾洛德身上几十年的时间暂停,转附在茵的身上;随后,音笛赴了单挑神暗的战书;而艾洛德终于在被封几十年后醒了。本部的番外倒是终于解释艾洛德的父亲安加西奈怎样要求神暗结束自己的性命。这部有一篇很特别的番外,说安加西奈的父亲去世后,选择了以正常寿命的一半为代价投胎成了他的儿子,也就是本篇男主角-艾洛德。难怪艾洛德那么短命...

第五部,最后一部...艾洛德醒后失去了所有记忆,被DMB的教主神暗带回DMB...可能因为神暗对他很好,所以他也没有怀疑。从第四部菲伊斯去了DMB开始就感觉很想真的丢手机不看了...这个是什么阿!再怎样失忆,那一份对神的忠心和感觉多少应该存在吧?被神暗说几句就跟他回去!这部主要人物是神暗,他的内心世界,靠药延长了生命到180岁就为了母亲守护着DMB。其实他根本不想留在这黑暗的地低,他一直等着可以打败他的人,让他可以永远离开这个束缚。但是故事的最后都还没有可以打败他的人,而是靠药延长的寿命达到了极限,神暗在临死前解散了DMB。然后其他人当然就是…过着幸福的日子…

本篇的翻外《西羅納之風》的主角是很少提到的君锁神座-亚维康。其实人物太多,要不是有这一篇专写关于他的故事,我连名字也不记得。人物性格还满有趣的,所以比期待中还期待故事的发展。前半部开始出现一个亚维康出外遇到的人物-迪洛西,据我所知,其中一个还没看的翻外名字是《迪洛西-幻前缇依》,好奇之下就去找了这名字的资料,结果竟然是神暗在这番外的匿名。好吧,我承认知道了有神暗的角色后,这本书我看得更勤了…对不起亚维康,神暗的吸引力真的太大了,很喜欢这个角色阿。

另一部翻外《月.落輝》则讲述了帕黎修蒙(安加西奈的爸爸;艾洛德的爷爷)那一代的故事。终于知道前篇缇依死前下的诅咒是怎么回事了。帕黎修蒙找到了自己的兄弟,是从小DMB长大兼与世无争的统御司-那沙因薩若,想把破虚神座的位子还给他,但是那沙因薩若喜欢自己目前的生活,所以拒绝了帕黎修蒙。但是知道自己在这世界上还有个亲人,却很开心。过后,那沙因薩若看到了很久很久以前的事情,缇依诅咒DMB的那一刻。他开始要查找DMB第一代教主的资料,想要解除千年诅咒,但是第一代教主就像凭空想象出来的一样,什么资料都没有。最后在却无意中发现了好友格瑞特.諾曼登佩戴的剑(他说是传家之宝的时候,我猜想起最后缇依临死前把剑送给了菲伊斯)。那沙因薩若求格瑞特借给他,但是借了后,从此就不再看到那沙因薩若,只找回了血泊中的剑。故事没有明确的说那沙因薩若怎么了,作者说是公司要求要留有想象空间,但是后面那句 “血的诅咒……只能以血解除……” 大概知道是怎么回事了。我本来还很期待他会不会在王族下葬地找到缇依的坟墓咧...过后帕黎修蒙竟然用那沙因薩若滴血造子,所以安加西奈跟他长得不像。最后短短的外篇也讲了帕黎修蒙和莫霜神座-西克特.那鲁的友谊,最后西克特还是死了,这个故事这一点就是太真实了,很多好人死啊 T_T

水泉很有心思,很多部分都留有余地,看的时候会有点好奇,但是那些番外就会让你把整个故事搞清楚看个够。最后故事总是会变成一个越来越大的圆圈。所以总会想再从头看一次,把先前可能忘了的疑问也搞清楚。

好,本篇搞定,又是时候看回前篇系列的《前篇别传煦光夢迴》!可是这...又有冲动想去买全集书来收藏了,新版应该还剩大约4本才出完阿,害我不知道该不该继续看..

P/S: 似乎写太长了,下次该把每一部分开了!


《風動鳴本篇》语录
- 不想记就是没办法啊……脑袋会自动排斥呀…
- 如果不是这样就好了。但凡是“如果”……就代表着不可能啊……
- 要说欠扁这两个字,也得要你扁得到我才行。
- 光明的世界中必然有光无法照耀到的黑暗,而黑暗的世界里也依然存在不被同化的光明,就像你。
- 别人常说,人在羡幕别人时,总是忽略了自己拥有的。


《風動鳴本篇》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