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血紅帽》狼就在你的身邊

血紅帽
血紅帽
莎拉.布萊克里-卡萊、大衛.雷斯利.強森

以後買書要加多一個顧慮-不買電影翻成的書。 不過買這本書的時候倒是沒想到這一點,因為大多數都是小說改編成電影的。

這本書感覺有點無頭無尾,看完後也不知道是怎麼回事。 我還必須上網找網友們的電影觀後感。 不過看完後,書裡的迷都解了,全都解了。

反正電影大家都已經劇透了,我透一點也應該無所謂吧?

書裡所形容的村民之間的互相猜疑太…見風轉陀了。 而那個風可以是隨便任何一個開口說某某人應該是狼人的人。 微樂麗更糟糕,她簡直可以說是只要出現在她面前的人就是狼人,不過有網友讚電影版裡村民間的互相猜疑做到很到味。

故事最後,原本微樂麗因為夢見奶奶出事而跑去她家,但是作者像走了魂一樣,最後只突然出現了消失已久的彼得,然後兩人擁抱。 完。

所以說奶奶呢? 你不是來救奶奶的嗎? ! 而電影版比較完整,說微樂麗去到的時候,奶奶已經死在屋裡了,然後原來狼人就是她爸爸。 而彼得因為被咬也變成了狼人(殭屍嗎?),為了不傷害微樂麗,而選擇離開到能控制自己後才回來。 最後他們一起殺了狼人,對,就是殺了微樂麗她爸! 然後兩人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果然電影版好很多。 小說版太亂來了吧,比小孩做的閱讀報告還要糟糕…


《血紅帽》,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