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血紅帽》 狼就在你的身邊

资料:
作者:莎拉.布萊克里-卡萊、大衛.雷斯利.強森
原文作者:Sarah Blakley-Cartwright,Daivd Leslie Johnson
譯者:章晉唯
出版社:圓神
出版日期:2011/02/24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1333618
規格:240頁
出版地:台灣





《血紅帽》不僅只是一則童話,更是一則關於愛情、勇氣和成長,撼動每一顆心的故事。

薇樂麗的姊姊漂亮、善良、善解人意,卻死於狼爪之下。俊俏的鐵匠之子亨利,竭盡一切所能地追求薇樂麗,但是她的狂野芳心早有所屬:青梅竹馬的彼得。而彼得只想帶著薇樂麗逃離家園。

其實當姊姊意外在麥田上喪命狼爪那一刻起,薇樂麗的世界就已開始失序。村裡世世代代的傳統,每月都會為狼人獻上牲祭。如今大家人心惶惶,因為獵狼大師說出一件震撼的消息:狼人就混雜在村民之間,而且每個人都有嫌疑!

不久,大家更發現薇樂麗是唯一聽得到狼人呼喚的人。而狼人說,她必須交出自己的生命,否則她所愛的人,將一一消失……

流傳700年的經典傳奇,將再度擾亂你的安靜世界。別忘了,說出甜美話語的舌頭,往往伴著最尖銳的利牙……

導演的話
你即將被捲入一個神秘世界,裡頭藏著秘密、謊言與愛情。和小紅帽薇樂麗一起走進森林深處,面對自己內心最沉重的恐懼,及最黑暗的欲望。你將看見經典童話最危險的一面。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以后买书要加多一个顾虑-不买电影翻成的书。不过买这本书的时候倒是没想到这一点,因为大多数都是小说改编成电影的。

这本书感觉有点无头无尾,看完后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我还必须上网找网民们的电影观后感。不过看完后,书里的迷都解了,全都解了。

反正电影大家都已经剧透了,我透一点应该也无所谓吧?

书里所形容的村民之间的互相猜疑太…见风转陀了。而那个风可以是随便任何一个开口说某某人应该是狼人的人。微乐丽更糟糕,她简直可以说是只要出现在她面前的人就是狼人,不过有网民赞电影版里村民间的互相猜疑做到很到味。

故事最后,原本微乐丽因为梦见奶奶出事而跑去她家,但是作者像走了魂一样,最后只突然出现了消失已久的彼得,然后两人拥抱。完。

所以说奶奶呢?你不是来救奶奶的吗?!而电影版则比较完整,说微乐丽去到的时候,奶奶已经死在屋里了,然后原来狼人就是她爸爸。而彼得因为被咬也变成了狼人(僵尸吗?),为了不伤害微乐丽,而选择离开到能控制自己后才回来。最后他们一起杀了狼人,对,就是杀了微乐丽她爸!然后两人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

…果然电影版好很多啊。小说版太乱来了吧,比小孩做的阅读报告还要糟糕…


《血紅帽》,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