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魔法覺醒II:血魅夜影》尋找艾許摩爾七八二號的失落魔法手抄本的爭奪戰

魔法覺醒II:血魅夜影
魔法覺醒II:血魅夜影
黛博拉‧哈克妮斯 Deborah Harkness

Oops, 2013的最後一本書! 其實看完後有股衝動想馬上翻開《39吾命騎士》的,但還是想看看自己沒有書的這幾天是怎麼過的。

這《魔法覺醒II》我可等了一年啊,無意中在書店看到了。 當時以為Popular沒那麼快會進貨呢。 看到的時候實在興奮啦~手上的書都丟光,抱著這本就去付錢了。 過後才發現這是三部曲阿,看來要再等個兩年了。

這一部的歷史人物似乎比一的來得多很多, 大概是因為他們回到了以前的年代,連莎士比亞都出現了。 好吧,我承認裡面我只認識莎士比亞。 西方的歷史人物果然很深奧阿阿阿阿 (雖然東方的我也不認識)。

話說,我的想像力大概是越來越差了,有些地方實在很搞不懂,我到最後都搞不懂戴安娜的護身龍到底有多大,有時說它躲在戴安娜的懷裡, 有時候卻說它整個檔著了門不讓人走過。 好吧,反正我就把它想像成了「很有伸縮性的龍啊」。


《魔II》語錄
- 這幾個人單獨來說都不太聰明,湊在一塊兒更加愚蠢。
- 你若當真要結束自己的生命,至少也找個比自憐更宏大的目標。
- 神要毀滅一個人,必先使他瘋狂。
- 不要再為自己獲得這生命懊惱了,活出它的意義來。
- 世界上唯一可靠的就是改變 By Heraclitus
- 我們就像太陽與月亮,這一刻,時間`距離或歧異完全無關緊要。 唯一重要的是我們對應的位置。
- 站在井底的聰明人,比站在山頂的傻瓜看到更多。
- 有十根手指和十根腳趾,未必有靈魂。
- 所有生物都有雙重個性,一部分人性,一部分獸性。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