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皇帝魂》邪惡奇幻天才布蘭登.山德森唯一授權台灣精選集!

皇帝魂
皇帝魂
布蘭登.山德森 Brandon Sanderson

非常非常非常讚的一本合集。 原來這是一本合集,裡面收藏了5個作者的短篇小說。 然後作者受訪時說,這些短篇大多都是在飛機上寫的! 這個傢伙根本就是個寫作天才啊!!

最喜歡裡面的《軍團》,主角有類似人格分裂症,但是他並不是轉換性格,而是可以看見他們,甚至跟他們交談。 看他明明一個人,卻還要訂兩輛德士,真的有些許的無言+搞笑。 不捨得看完,不夠喉,不做成長篇超可惜的啊!
P/s:最喜歡JC這個分身!太可愛了!

接下來就是《長嫡》,科幻短篇。 超科幻,有些部分科幻到我還真沒辦法去想像。 為什麼好看,說不上來。 這個故事長度剛好,再長一點就不好看了。

作者的小說滿'藝術'的,有些很難看得懂,就算我看了那個句子幾篇,似乎都不能完全明白他想要表達的東西。 雖然說他本身認為《皇帝魂》這一則是最好的短篇,構思確實很特別,超特別,但是....感覺主角就是從頭到尾都在刻東西就對了。

續《陣學師》後,第二本brandon的書! 感覺逐漸愛上這個作者!要去收購系列本了!


語錄
- 一開始先是為了避過一些石頭從正軌上偏了幾步,然後順著軌道走了一段路後又偏了一點,好踏上更鬆軟的泥土。 最後,人離軌道越來越遠,再也不留心走到哪裡,直到驚覺自己來到錯誤的城市,卻不明白為什麼一路上的標記沒有給你更好的指引。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