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皇帝魂》 邪惡奇幻天才布蘭登.山德森唯一授權台灣精選集!

皇帝魂
资料:
作者: 布蘭登.山德森
原文作者:Brandon Sanderson
譯者:段宗忱
出版社:奇幻基地
出版日期:2013/06/01
規格:400頁
出版地:台灣

全台熱銷突破十五萬冊,「迷霧之子」系列作者
邪惡奇幻天才布蘭登.山德森唯一授權台灣精選集
參訪台灣故宮後激發靈感,打造濃厚東方色彩全新創作〈皇帝魂〉 !

榮獲西班牙UPC科幻大獎,《Goodreads》書評網年度最佳奇幻小說提名,科幻雜誌《軌跡》選書《出版人週刊》、《圖書館期刊》、《奇幻派系書評》極優評價

〈皇帝魂〉:入圍2013年「雨果獎」,被經紀人譽為出道以來最優秀短篇作品。
玫瑰帝國的統治者亞緒拉凡遭人刺殺,為了鞏固皇權,決議卿們要脅當今最傑出的仿師--珊,在百日內完美仿造皇帝的意識。面對宮廷中的權謀傾軋,無論珊是否成功都將為自己引來殺機,並使帝國陷入前所未有的混亂……

〈軍團〉:完稿後火速售出電視版權,山德森超越個人風格、想像力巔峰之作。
綽號「軍團」的史蒂芬是一個多重人格患者,每當碰上棘手的麻煩,各有所長的「面向」便會跳出來替他解圍。一台功能奇特的相機驅使史蒂芬和他的幻想人格來到聖地耶路撒冷,而這項發明將撼動人類對歷史的追尋,以及信仰存在的價值。

〈第十一種金屬〉:「迷霧之子」系列最受讀者喜愛角色凱西爾前傳。
綻裂後的凱西爾成了唯一逃出海司辛深坑的倖存者,然而梅兒的死,體內陌生的鎔金脈動,都為他的復仇之路埋下重重阻礙。直到那天,他遇上一個如野獸般瘋狂的謎樣人物,另一個迷霧之子......

〈長嫡〉:國外讀者一致推崇,布局巧妙的太空冒險佳作。
同樣身為至高公爵的兒子,丹尼森永遠無法像他的兄長法瑞恩一樣驍勇善戰,為帝國打下一場又一場的勝仗。在學習法瑞恩如何指揮戰役的過程中,丹尼森不僅越來越了解未曾謀面的手足,也領悟到在浩瀚無垠的星系,唯有「自己」才是他最大的敵人。

〈保衛幸福之地〉:榮獲「未來作家競賽」肯定、西班牙最具公信力UPC科幻大獎。
在地球使用超光速通訊的一百四十年後,發現異能的電話公司仍控制著人類與外星種族的接觸。但好戰的習性與科技上的突飛猛進,已使人類對探索外太空的渴求逼近臨界點......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非常非常非常赞的一本合集。原来这是一本合集,里面收藏了5个作者的短篇小说。然后作者受访时说,这些短篇大多都是在飞机上写的! 这个家伙根本就是个写作天才啊!!

最喜欢里面的《军团》,主角有类似人格分裂症,但是他并不是转换性格,而是可以看见他们,甚至跟他们交谈。看他明明一个人,却还要订两辆德士,真的有些许的无言+搞笑。不舍得看完,不够喉,不做成长篇超可惜的啊!
P/s:最喜欢JC这个分身!太可爱了!

接下来就是《長嫡》,科幻短篇。超科幻,有些部分科幻到我还真没办法去想像。为什么好看,说不上来。这个故事长度刚刚好,再长一点就不好看了。

作者的小说满'艺术'的,有些很难看得懂,就算我看了那个句子几篇,似乎都不能完全明白他想要表达的东西。虽然说他本身认为《皇帝魂》这一则是最好的短篇,构思确实很特别,超特别,但是....感觉主角就是从头到尾都在刻东西就对了。

续《阵学师》后,第二本brandon的书! 感觉逐渐爱上这个作者!要去收购系列本了!


《皇》语录
- 一开始先是为了避过一些石头从正轨上偏了几步,然后顺着轨道走了一段路后又偏了一点,好踏上更松软的泥土。最后,人离轨道越来越远,再也不留心走到哪里,直到惊觉自己来到错误的城市,却不明白为什么一路上的标记没有给你更好的指引。


《皇帝魂》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