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 《小屋》 一封署名「老爹」的信 三年後重返小屋的旅程

资料:
作者: 威廉.保羅.楊
原文作者:Wm Paul Young
出版社:寂寞
出版日期:2009/05/26
規格:304頁
出版地:台灣












麥肯帶著三個心愛的孩子在暑假結束前到山上露營,開心的假期正要結束,卻赫然發現小女兒蜜思失蹤了!經過警方地毯式的搜尋,最後只在一棟山間小屋發現了蜜思血跡斑斑的紅色洋裝……

事隔三年半,蜜思遇害的「巨慟」仍籠罩在麥肯心中。在一個郵差無法送信的暴風雪天,麥肯竟在自家門前的信箱中發現一封署名「老爹」的信,信中只邀請他週末到「小屋」碰面。「老爹」是麥肯妻子小娜對上帝的暱稱,而「小屋」則是他回憶中的至痛。這是某人開的一場惡意玩笑、殺害蜜思兇手的邪惡計畫,還是上帝真的送來了一封邀請函?

困惑、痛苦與憤怒的麥肯,決定獨自踏上重返小屋的旅程。不料在那兒等著他的卻是……他在小屋到底遭遇了什麼事?這一切跟蜜思、「老爹」又有什麼關係?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这本书,aim了大概有3年吧,一直因为价钱的关系买不下手。然后,终于在大概两个月前从马来西亚城邦网络书店入手。其实那一次的行动最主要的目的是要花掉生日礼卷,当然前提是这间书店的书有些还真的比popular书市便宜,只是....因为是海外仓库,所以我也等上了大概一个月。

这个故事嘛,大概200页后开始就满平淡的,刺激的部分只有那个小女孩失踪的时候。过后就是一堆主角和上帝之间的谈话与互动。我想我应该是没有感受到那个精髓,所以觉得故事还满...peace的。而且翻看第一次后,觉得有点看的过于随便,产生了罪恶感,所以又再重新看了一遍。所以可以说这本书我看了两遍?

还以为最后会来一个奇迹,小女孩没死什么的。但是果然,就算是故事还是需要带点现实啊...所以最后没有我期待的奇迹,不过坏人的角色倒是有期待的下场。

P/s:目前着手《皇帝魂》!


《小屋》语录
- 当你只看得见自己的的痛苦时,或许你就看不见我了?


《小屋》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