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S. 希修斯之船》一本读者们的沟通平台

S. 希修斯之船
S. 希修斯之船
J.J. 亞伯拉罕, 道格‧道斯特 J. J. Abrams,Doug Dorst

呀呀呀,看完這一本書中書中書了! 哎?啃了三個月呀。為何那麼久?很認真的看,書很厚。然後一共翻了5次。5次的原因是....
1. 看主線故事 + 艾16歲時的筆記
2. 看眉批-剛認識的書中友的交談 珍和艾
3. 看眉批-開始戀愛的書中友的交談 珍和艾
4. 看眉批-開始甜蜜戀愛的書中友 珍和艾
5. 看眉批-一起對抗惡勢力的甜蜜情侶 珍和艾

這本書的關係很複雜,其實不只你我他,包括我的話就成了他他他她我。(哎 譯者是男是女?暫且就當是男的了)
1. 作家
2. 譯者
3. 艾瑞克
4. 珍
5. 我 (偷窺他們故事的人)

主線

主線故事,就是這本書《希修斯之船》本身,是一個至今為止都還不知道是由誰執筆創作的小說。這故事很奇妙,主角像是在演海上漂流記似的,總是離不開海,兜兜轉轉最終還是回到海上。故事一開始他就失憶了,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走到酒吧,不記得自己為何那麼的“順其自然”的走在這一個小鎮上,不記得為什麼身體濕嗒嗒的,然後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突然被襲擊昏倒了,就莫名其妙的在一個很奇怪的航海船上。很奇怪的船很奇怪的船員...船員們的嘴巴都被封著了,這點超級恐怖。然後主角開始意識到自己就是S特務。所謂S特務就是替老闆消災消難的小兵,最後笑著的應該就是老闆。然後一連串的目的+冒險,終於找到了一直掛念的索拉。最後故事在海上結束。

譯者

當譯者翻譯本故事時,也加進了自己的註解。想解答作者的心思甚至希望解答到底誰是真正的作者。



艾瑞克 16

石察卡迷?我16歲時絕對不會去解這種書。(現在也沒在解呀)

艾瑞克 & 珍

珍無意中拿到了這本書,看見了艾瑞克的註解,油然激起了自己的興趣,所以也開始加進了自己的見解。然後漸漸的開始和艾瑞克以書交換信息,討論石察卡的人選,討論生活,討論學業,最後是談戀愛,整本書都是他們的字跡。這一部分很多文學界的陰謀論,因為他們討論研究石察卡而成了別人的眼中釘,他們想辦法自救想辦法拆穿那些人的真面目。

很有趣的一本書,只是後期因為要看批眉而拼命在翻書,不知啊嫲會不會鄙視我為什麼看書看成這樣。我想單單眉批就已經花了4天的時間看了,前期的眉批超級無敵多。然後趁著連假把它一口氣幹完了。有些附件不知道什麼用途什麼用意...

網上看見有人說男生的字跡太女性化了,其實我覺得還好。而且怎麼會有人那麼小心眼到注意這種不怎麼明顯的東東.....(會不會被圍毆)但是女生的字體我超級愛啊,超美的。這一本書實在很特別,讓人愛不釋手。我竟然願意帶著這麼笨重的一本書出門,就知道它有多吸引我了。不說《S.》的內容,《希修斯之船》本身的內容也超級吸引人。

最後,我還是不知道石察卡是誰。

攻略

我的建議嘛就是先讀故事+譯者注釋+艾16歲的眉批。然後就是根據眉批不同的顏色繼續。這一點其實已經在書附送的一張紙內強調了,不同的筆色代表他們的交情狀況。所以不至於太亂,只要跟著顏色就好了。



《S.》語錄:

-人会迷路,人会消失,人会被抹去然后重生。
-為惡棍效力,與惡棍無異
-仁慈就跟煤礦或鋅礦一樣,也是值得開發的資源。
-如果有足夠的人認為你是某種人,那你就真的成了那種人。即使事實不是如此。
-最大的特色就是没有特色。
-情緒會引發失誤
-高貴不在於受苦,而在於探索。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