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滅世天使》當天使失去了翅膀

滅世天使
滅世天使
Susan Ee

非常感謝奇幻基地提供的試讀機會,而且還是天使主題的試讀!!

習慣每一次開讀前都會把封面和背面的簡介讀一遍,當然也包括了“各界好評”這一部分。而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M.Ferrell所寫的評論-警告:不要讀這本書---除非你有時間重頭到尾一口氣看完!這讓我猶豫了,因為當時已經是晚上10點30分了!

背景
故事的一開始,世界就已經處於末日狀態,而且是被天使毀滅的世界。天使哎,我以為天使都應該是上天派來的…天使啊(廢話)。人類在這個“新世界”(他們是這樣稱呼的)似乎成了逃命一族,深怕會被恐怖的天使發現或殺害。但是人類那自私的天性你知道的,就算處於“大家都得死”的狀態,也不會讓自己先死就對了。所以漸漸的,為了活命,大家開始組織幫派、搶奪食物, 所以整個故事背景都非常緊張。

人物
這類型的故事,女主角必須排除嬌嬌女,太柔弱了!怎麼活著到故事的結局呢!所以女主角-潘琳·楊當選。她因為母親的堅持而從小就學習自衛課程,也因為家庭環境而從小就提起了照顧家人的重擔。在遇見我們的天使男主角-羅斐前,都與母親和7歲的妹妹行動/逃命。

互相利用的價值 日久生成的感情
在這個被天使攻擊的世界裡,人類最憎恨最害怕最想遠離的就是天使。然而潘琳卻為了要救妹妹而救了羅斐(真幸運,羅斐是真正的天使啊),而失去翅膀的羅斐因為必須用雙腳走回自己的世界而需要了解這個世界的潘琳,所以也答應帶她到天使的巢穴。但是隨著日日夜夜的相處,天使也會動心了!啊!羅斐在潘琳要準備進入天使巢穴閘門前還彆扭的說她漂亮,我看到都快融化了!

他們的第一個吻,太掙扎了,我看了好心疼,或許羅斐是因為自責把潘琳帶到了天使大本營這個危險的地方。雖然是同盟關係,但是卻又無法掩飾自己的心情。唉....天使與人類的愛情就是那麼糾結。

很喜歡這位作者的詮釋方式,腹黑的羅斐真的描寫得很到位。整部故事還很幽默,害我一直對著書傻笑。但是最後一百頁真是緊張到快瘋了!啊啊啊啊,我很希望《滅世天使》系列可以出版一部關於天使和羅斐的前傳,應該很有趣吧。不過在這之前當然要先把2和3集幹掉啊!

天使主題真的永不敗啊!

語錄:
  • 你不必跑得比熊快,你只需要跑得比我快。


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