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魔獸世界:黑暗之潮》獸人的進擊


魔獸世界黑暗之潮
距離上一本魔獸世界系列的《最後的守護者》竟然已經過了8個月!閱讀就是這麼一回事,一系列總是感覺花了一輩子才看完啊,因為中間總會有許多小插曲 :p

這一部感覺需要站在不同的立場上觀賞,畢竟主角是長得青青大大的大壞蛋-獸人族。他們和古爾丹合作,來到了這個世界,想要侵占這裡的一切,很邪惡,對吧?但是這部故事的視角很多時候都是以獸人為出發點,從中,讀者們可以看見:
1. 獸人部落所面臨的困境。
2. 部落中領導的掙扎,在部落裡,爭奪不是因為個人慾望,而是他們總是在尋找更適合領導部落的人選。
3. 他們總是為了部落的聲譽而努力,就算建立恐懼的印象,他們也要讓世界知道他們的存在是不可無視的。
4. 甚至他們對部落忠誠根本毋庸置疑,他們對部落真的忠誠得無話可說。背叛對他們來說,根本什麼都不是!

我說到這裡,真差不多懷疑自己得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了。


哦,當我閱讀這本的同時,我也在閱讀《迷霧之子II》,好巧不巧兩本剛剛好都同時進行著戰爭,確實讓我有點錯亂。貌似變成了獸人進攻依藍德的領土?XD


請注意:以下是爆雷,不能接受的請繞道呀

故事的最後,部落的戰役輸了。其實我想說,這位作者也太有良心,因為故事的最後殺戮並不多,人類甚至讓部落選擇逃離的機會。只是有些獸人,總會不甘心,回頭想要再砍多幾回,不過大多數都是個徒勞,早逃早好啊,回到自己的世界跟家人聚個會多好。洛薩在故事的最後最後最後,真的非常最後的時候,喪命。xxxxx的!讓我有點不能接受。都已經最後了啊!搞什麼啊!所以說,作者總還是會有狠心的時候(矛盾)。因為如果不這麼做,就不能把下面的圖拉揚拉上指揮的位置。有時候文學故事裡總是摻雜著現實,當你被逼入絕境,才會腎線上素飆升,發揮最高潛能啊。

預告:接下來就是《禁忌圖書館》系列試讀活動時間。馬拉松式閱讀,開始!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