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現實中的幻境才是最強誘惑

黎芭·布瑞 Libba Bray
這是幻境世界的延續。這本書所表達的幻境的魔力,是我們現實中也一直不肯抽離的現象,因為幻境太美好、因為幻想太完美、因為事實太殘忍、因為人生總會以為不會如戲。就在最近,我也領悟了同樣的事情,事實再殘忍真的也該認了,逃避真的是一個很愚蠢和自以為是的方式。這是這本書剛好幫我在我最近生活中遇到的挫折中打上的總結。時機真準。

跟第一部不一樣的慢條斯理和打根基的情節發展方式,第二部劇情就顯得比較緊湊和多元化了。既然背景已經在第一部設定完成,作者也在二部開始增加幻境的負擔。但是很可惜的這一部裡的魔力缺少了很多,有點遺失了這一個其中一個最重要的故事元素。

故事背景去到倫敦和這三部曲的重要元素-幻境,他們仍然穿梭著現實和幻境之間,穿過一些困難謊言分辨而尋找著那傳說的聖殿。看著第二部的書本標題時,我以為這會是一場友誼間的廝殺,徹徹底底的廝殺。因為她們三人在第一部就開始心結了,還以為第二部會是更血腥的友誼,可是到後來是我完全誤會了。意想不到的,是最後那個大魔王。真是的,我本來還蠻喜歡這個角色的列,真的完全沒想到會是這個人物來擔當這個隱藏角色。這是作者在第一部就設下的伏筆,很深很深的伏筆,我根本就被亂筆刺得死死了。所以說,見到的事情也別輕易的就被帶著跑啊,真相總是讓人驚訝的。

很期待第三部的完美完結,作者已經在二部結尾下預告啦。貌似又會是另一層的攻擊方向。期待!

最後最後,謝謝博識出版提供的試讀機會!

語錄:
  1. 蓋與其服役在天庭,不若掌權在地府。
  2. 理性原來並非唯一的真相。
  3. 隱瞞秘密和刻意演出騙人的戲碼一樣,都是用來製造幻覺的。
  4. 人不是你想要他們怎樣,就會是怎樣的。
  5. 我看的那些故事都說,說出實話之後,一切就都變得快樂美好。
  6. 你不可能永遠維持假象啊,誰也沒有那麼大的魔力。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