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小結+閱讀總結



然後,又一年了。

如果要一句話總結2017,一句話:是我最痛心的一年。然後我會在接下來的人生說:2017是我人生中最不想再回憶的一年。是的,整個2017。

這一年我開始了talk to yourself系列貼。原本計劃1星期1章,但是因為某些原因,維持不了多久就沒定時更新了。目前停留在8月最後一次更新的第21章。Well,其實這系列蠻好的,找機會坐下想想認識認識自己,所以這系列就繼續保留吧!

自認現在很少混這裡,但是看了一看今年其實在這裡寫了51章也蠻多的啊,比想像中多就是了。畢竟人長大了(我也老了),反而很多事情都不適合說出來,反而很多事情不想說出來,搭車想想,吃飯想想的,然後就這樣過著了。怎麼人長得越大就越不懂得直接就越不能活得更直接了。

要說特別的一個回憶,大概就是7月份參加的 Talk to yourself.20 - Sungha Jung Live in Singapore 2017。哦,那真的是一場超級棒的演出。如果2018還來得話..再想想吧,畢竟一個人去看真的蠻奇怪的。

然後就是 藍眼淚.天空之鏡.適耕莊 的旅行。也許只有這是一個值得回憶的2017。這些地方真的很.好.玩!

最後,關於閱讀。我知道我說過很多次了,可是我還是想說:我真的很慶幸自己選擇了閱讀。

2017的To讀列表,長這樣:

只讀了6本照片裡的實體書。然後2017的閱讀表卻長這樣:

#总数 : 24本
20 Dec - 28 Dec惡鄰 (Dirk Kurbjuweit)
10 Dec - 29 DecA River in Darkness: One Man's Escape from North Korea (Masaji Ishikawa)
05 Dec - 09 Dec禁咒師VII (蝴蝶Seba)
07 Nov - 24 Nov愛的勝利 Love Wins(Debbie Cenziper)
23 Oct - 03 Dec禁咒師VI(蝴蝶Seba)
28 Jul - 02 Dec金翅雀 (Donna Tartt)
28 Sep - 10 Oct黑斗篷與少女 (Robert Beatty)
14 Sep - 27 Sep星謎檔案【星塵精裝版】 (Amie Kaufman,Jay Kristoff)
06 Sep - 10 Sep失蹤 (Caroline Eriksson)
02 Sep - 03 Sep千年之咒:誓約 (下)(Danielle L. Jensen)
01 Sep - 02 Sep千年之咒:誓約 (上)(Danielle L. Jensen)
14 Aug - 01 Sep絕美魔力2:叛變天使 (Libba Bray)
10 Aug - 13 Aug絕美魔力 (Libba Bray)
11 Jul - 24 Jul地獄 (Dan Brown)
03 Jul - 10 Jul禁咒師Ⅴ(蝴蝶Seba)
26 Jun - 02 Jul禁咒師Ⅳ(蝴蝶Seba)
28 May - 04 June迷霧之子番外篇:執法鎔金 (Brandon Sanderson)
15 May - 25 May決戰王妃5:為愛加冕 (Kiera Cass)
26 Apr - 09 May魔印人 (Peter V. Brett)
27 Mar - 25 AprPuck Buddies (Tara Brown)
28 Feb - 22 Mar紅寶石:時空戀人III (Kerstin Gier)
18 Feb - 27 Feb藍寶石:時空戀人II (Kerstin Gier)
12 Feb - 15 Feb紅寶石:時空戀人I (Kerstin Gier)
01 Jan - 06 Feb迷霧之子終部曲:永世英雄 (Brandon Sanderson)

不知道該怎麼總結,根本是文不對圖的閱讀計劃,沒跟計劃跑可是仍然看了很多,算好事吧?可是也代表To讀書籍沒多少進度,而且持續增加中。基本上我已經沒什麼地方放書了。最近開始接觸Amazon電子書籍的領域,也許我會嘗試傾向電子書了。昨天追踪的粉絲團推薦了一本書名“Why I'm No Longer Talking To White People About Race”,超想看!!!可是查一查,USD 7.39啊我的媽媽咪啊。然後某人告訴我我花在臉上的我都沒喊貴。說真的,人果然需要跟另一個人溝通,這句話真的點醒我。對啊,比起那些,這根本不算什麼。錢花在哪裡,成長就在哪裡,而且閱讀總比花在臉上的還要有成果。所以,我會好好考慮買下來的。這是電子書開始堆山的節奏嗎?可是電子書的話應該沒什麼這樣的問題吧,頂多就清單越來越長,畢竟那個價格就總是那個價格,不需要像實體書那樣大減價大清倉的時候就先搶回來收著,待要看的時候再下單就好了啊。所以...其實我的Amazon清單也蠻長的了,就是一些想看可是又嫌貴的書。畢竟是美金啊。

總買$: RM 450 (我的人生好像自從來到新加坡就多了好多的貨幣。忘不了祖國的馬幣,賺的新幣,書的美金,網購的台幣,淘寶的人民幣。LOL)
總買#: 17本
總讀#: 24本
試讀#: 6次 (還記得有幾乎半年的時間一直抽不到試讀,滿沮喪的,還好下半年就順利了,希望繼續順利)

最後還有一件事就是,閱讀書櫃搬家啦!今年開始會改用Amazon旗下的Goodreads。再見了Anobii。畢竟,Goodreads真的資料比較多,根本是書蟲大平台,而且加書轉換書版本都超容易超順手的!

2018,請好好待我啊。多多指教了。

=寫於06/01/2018=

3 留言

  1. Hi!在cari forum看到你之前2015年的kidle开箱文,看来你真的很爱读书哦!不知道你说的goodreader是免费的吗?我还在揣摩当中!

    回覆刪除
  2. Hi!是的Goodreads是免费的,它其实是类似Facebook的社交平台,只不过就围绕着阅读跑,然后都是一些书友们的分享和最新的书籍资讯。我其实也刚开始转换到Goodreads,所以我的书柜也还是空荡荡的。正在堆书中 :D

    回覆刪除
  3. 那么请问有什么免费的网站可以下载电子书的?之前survey到的read far,都已经关闭了。

    回覆刪除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