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關鍵時刻,曹操是這麼幹的》這輩子至少要從書上認識曹操一次

關鍵時刻,曹操是這麼幹的
作者:歐陽彥之


我對三國的認知可以說是零。曹操這個名字就听過,反正就是一位偉大人物,啊不然怎麼會被傳頌到現代?反正就是厲害人物。這是我所知道的。

然後追踪的出版社在面子書拋了一個《關》試讀魚線,我竟然沒被選上!念念不忘這本書,結果只好自己付錢買回來了。

如果說希望自己閱讀了300頁就可以變得跟曹操一樣的話,那當然不可能。可是這本書傳授的資料、知識、角度、解析真的很多很多,多到井底之蛙的人會以為我真的把曹操摸清楚了。/哪裡可能

這本書每一章的主題都是以曹操的故事來強調,超級無敵的強調,讓你閱讀時真的認為曾經那些聽別人說的哲理在這書裡卻找到了真理。其中一段強調曹操是非常惜才的人,就算對方有著傲慢的姿態,他仍然會把對方留在身邊,要成大事者就必須接受這世界上千千萬萬種人的姿態、去面對這千千萬萬種性格。這一句話聽起來多麼的有說服力,讓我好想擁抱全世界的人!

對比人家常常說的“對別人寬容等於對自己寬容,不要生氣”這種話突然聽起來感覺好漫無目的,或者說很佛系,也許也還行...
只是看了那麼強的解釋,就會覺得以前就因為感性而去認同一個句子,卻無法自己去強調其中應該有的道理。

太多了。

總結:好書。

這輩子至少要從書上認識曹操一次。

p/s:野田聖子洗廁所的故事 - 我比較好奇那個喝馬桶水的是誰。究竟是誰。

語錄:

  • 有人把‘信心’比喻為‘一個人心理建築的工程師’
  • 信心一旦與思考結合,就能激發潛意識來激勵人們表現出無限智慧使每個人的慾望所求轉化為物資、金錢、事業等方面的有形價值。
  • 弱者等待機會,強者創造機會。
  • 世上有些人能取得輝煌成就,不一定是因為他比你聰明,而僅僅是因為他比你更懂得把握機遇。
  • 路要一步一步的走
  • 同樣是失敗,嘗試後再失敗比不嘗試就失敗有價值的多。
  • 十個好點子不如一次真行動。
  • 原諒是一種風格,寬容是一種風度,寬恕是一種風範。
  • 怎樣進,怎樣退,這是一種手段;什麼時候該進,什麼時候該退,這是一種分寸。
  • 在正確的時機謝幕,是一切演出的高潮。
  • 面對危局時的態度是檢驗一個人水準的最佳試金石。
  • 榜樣力量是無窮的,與其喊破嗓子,不如做出表率。
  • 運氣其實是精心運籌的結果。要與狼共舞,首先自己要成為狼。
  • 將別人失敗的經歷變成自己的財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