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世界 所謂的應酬 所謂的夜晚


人在印度,抓著酒杯,看著每個人都在忙著找人攀談,靜下心來,才發現...啊,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應酬。

我好像第一次經歷、第一次參與。

慶幸的是雖然我處在男生領域裡但是每一位男士們都特別照顧女生們。

曾經我看見一位香港女生抖音視頻說‘你多努力,你就有多特別’。這一則抖音一直出現在我腦海裡。每一次鬆懈的時候就會在腦袋裡打轉。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有誤.....原來,努力不是只是努力的跑向目標罷了,還需要努力的眼看四方努力的耳聽八方努力的笑努力的..去做一個‘人’。

也許你可以靠自己的本事一直跑,可是到某些階段你卻仍然需要靠交際、靠機會。

這就是真理吧?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嗯。沒有人浪費機票和時間來到這裏、站在這裏的。


然後夜晚降臨...

其實對自己誠實不難。真的不難。我告訴一個朋友說..其實我知道我是懶惰才會像現在這樣。而對方說‘我不確定。也許是因為最近那各種不好的事情發生。’

有時候很奇怪的過著生活,好像什麼事情都沒有。到了夜晚夜深人靜的時候,就會問問自己究竟自己跨過去了嗎?跨了多少?每一晚每一晚。

這4個月來,我從來沒說過一句“我過得很好”,偏偏有人說我過得很好。別人永遠不會知道“過得很好”的每一個夜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日復一日,到了終於睡眠沒辦法跟上的時候才發現原來心理真的不怎麼對。

執著的偏偏是一個永遠沒有答案的問題。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