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必需品專賣店》為了得到心目中的必需品,你願意付出什麼代價呢?

必需品專賣店
必需品專賣店
史蒂芬.金 (英) Stephen King

因為這本書的故事是以我最討厭的「一面之詞」的手法呈現的。 因為沒有弄清楚事實,總是以「除了他,還會是誰」的想法找出兇手,搞得整個小鎮的人互相殘。 故事高潮時還真讓我一直罵「怎麼那麼笨!先問清楚啊!」。 這個故事雖然一直強調一切起因都因為“人的貪念”,但是在我看來,這明明就是那些人被下了迷藥...

回來重點,這次的故事是關於從外地而來的高特開了一間叫做「必需品專賣店」的商店,他賣的東西永遠是買家夢寐以求的東西,而且買家出多少錢,東西就賣 多少錢。 當然,貪小便宜果然還是要有代價的。 低價買了東西後,必須完成高特的任務才算交易完成。 只是,那些『任務』做了後永遠沒有後悔的機會。

最後整個小鎮的人因為高特的惡作劇而互相殘殺。 其實高特根本不是人,是個怪物,至於是什麼,我也搞不清楚。 反正到最後他坐著馬車飛上天了。

這本書看了兩個月整,第一次看Stephen King的書,雖然好評連連,但...還是有點失望呢,失望那個結局。 而且整個故事就是有種「他說了算」的感覺。 (¬_¬) 我本來就不喜歡陷害人的手法,所以都不看香港劇,這本書看得牙緊緊,太痛苦了! 再來,這本書很難讀,因為必須描述整個小鎮的 人物和故事,所以從頭到尾只能憑印象。

無論如何,終於很用心的看完啦~


《必》語錄
- 讓他買吧,他也只當那麼一次小孩。 (安妮告訴亞倫)
- 福者越福,貧者越貧。
- 會讓你這麼舒服的東西都對身體不好。 -抽煙
- 在小鎮上,消息傳得很快,壞消息更不用說。
- 彷彿一講到沒東西吃的小孩就能提升食慾一樣
- 惡夢裡,事情總是不如你意,所以才叫惡夢。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