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ndle 教学] 自製電子書txt轉mobi不再是問題!

更新 12-09-2021

Kindle用戶應該都大概知道kindle支持什麼格式。相信很多網友也知道網上最普遍的電子書下載格式就是 txt,我本身也折騰了一番,最後找到了自己覺得最舒適的轉換步驟。

1. 准备工具

1.TXT切割器 (阿海文本文件)https://m.pc6.com/s/20365
2.Anthemion eCub 1.12 http://www.anthemion.co.uk/ecub/eCub-1.13-Setup.exe
3.Sigil Epub Editor 
4.KindleGen - Amazon 轉換器 官方已經退休了但還是可以從這裡下載 https://softradar.com/kindlegen/download/
5.txt 文本 - 文本必須以英文字母命名哦 !** 重要重要重要**


如果已經是EPUB文件,只需要轉至mobi,可以直接跳到第5!


2. 切割txt

1. 先分析txt 文本,了解是如何分章節的。如以下就是 “第X章”

2. 打開已經準備好的TXT切割器,再打開txt 文本。會看見不同的切割方式。

現在這個情況,我們必須以“章節分割”方式來切割文件,你會看見切割的模板,這一份txt的章節模板是 “第*章”

準備妥當後就按下“執行”,馬上就會看見“完成”的信息,電腦會生出根據模板被分割排序的文件。默認位置是 C:\txtcut\

3. 转换成EPUB

1. 輪到2號工具 Anthemion eCub 1.12 登場。打開後選擇“New Project”,然後輸入電子書資料後按NEXT。

2. 給你的EPUB命個名吧!然後輸入txtcut的文件目錄。選擇輸出文件為EPUB。然後再NEXT

這里為什麼不選MobiPocket就可以拿到mobi了呀?也行,那樣就直接得到了mobi. 可以省略接下來的步驟。

需要橫豎閱讀的朋友請繼續~~ 


3. 輸入方式
選擇第一選項,我們要以最原始的txt格式開始輸入。無止盡的NEXT!

4. 轉換設置,基本上保留按NEXT就很足夠了。
注意:轉換中文內容時確定 Import Encoding 的選項是 UTF-8

5. 自動被拉出的txt文件,這裡可以選擇要輸入或不想輸入的文件。NEXT呀!

6. 這裡可以設置電子書封面,讓它萌萌噠!終於看見 FINISH 鍵了。按他!

7. 最後確認排版內容和封面,按下 "COMPILE" ,建立文件

然後會看見輸出成功的信息啦~
Epub compilation successful at 17/04/2015 22:46:06.
Created C:\Users\Yin Yin\Desktop\txtcut\txt2mobi.epub.



不需要設置豎排或左右閱讀方式的話可以直接跳到第5.


4. 設置豎排/左右閱讀方式

1. 打開3號工具 - Sigil。這其實是EPUB化妝道具,就是任你打扮你的EPUB文件。打開第3步驟創建出來的EPUB文件。

設置豎排+右左
打開旁邊的文件Styles > 雙擊 style.css
粘貼以下的code

html
{
writing-mode: vertical-rl;
-webkit-writing-mode: vertical-rl;
-epub-writing-mode: vertical-rl;
}

設置豎排+左右
打開旁邊的文件Styles > 雙擊 style.css
粘貼以下的code

html
{
writing-mode: vertical-lr;
-webkit-writing-mode: vertical-lr;
-epub-writing-mode: vertical-lr;
}

大概就是長這樣:


###### 完成後請記得儲存


5. 創建MOBI文件

這最簡單了,把已經弄好的EPUB拖拉到KindleGen.exe就可以了。

然後你會看見黑黑的東西一閃~

閃完後就會變出.mobi的電子書了!轉換出來的mobi文件會在EPUB同一個目錄下。



看看成果吧!!
Amazon也貼心了準備了預覽電子書的工具 - Kindle Previewer http://www.amazon.com/gp/feature.html?docId=1000765261

普通排版

豎排+右到左模式

豎排+左到右模式



完成啦!

祝你成功 :)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