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lk to yourself.1 - Time Management

上了一段時間的課,大概....8堂吧。突然得到了一些inspire,所以還是決定好好的記錄這一段難得在這年紀豁出去的學習路。😏

最近學習上有點困難,手指不靈巧啊怎麼辦(其實一開始就不靈巧)。只好上課的時候盡量的觀察老師的手勢,變換弦的速度彎曲節奏。我想差不多需要戴眼鏡去上課了。老師就一直強調-練習練習練習練習練習練習,我其實練得還蠻多的(業餘的加法)。好吧週末的時候確實是,週日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還是維持在0-20分鐘裡面(0啊真感覺對不起自己!)。

可是啊最近卻發現每隔2-3堂課就會遇到一些瓶頸。瓶頸。人生為什麼任何事情都每隔一個目標就會出現瓶頸!!


所以,死板練習好像也不怎麼行啊,單轉換bar chords我就練了3個星期了,還是沒辦法完全駕馭這傢伙。😱

所以我決定嘗試用小v練(古典吉他)。🎸

記得一開始的差不多前4堂課吧,我都在用小v練習,當時每次在家都練得很滿意的時候,可是一握學校的民謠吉他手指位置全都亂了!全都亂了!過界過界再過界。後來才發現原來琴頸尺寸上它們都有很大的差別,古典吉他fret size大很多很多。所以為了珍貴的課堂(上課是很貴的😖)就入手了一支民謠吉他Ros。剛開始練感覺很不錯,從小V的被迫拉伸到強迫擠進擁擠的民謠fret,感覺是一個非常不錯的過程。

就因為這又一次的瓶頸的時候,我又想起了當初小V的這種感覺,所以我現在決定每個星期的practice會用小V做基礎練習,再在最後用Ros做適應練習。看看到時候成果如何吧....



當初因為房間空間的關係原本打算把小V送人了,現在看來還是找到了把他留著的重要目的。小V你永遠是我的 😢

本週學新技巧 - choke **咳
更多bar chords練習!


另外真沒想到我那麼快就有機會動手換弦了,上星期看著戲突然一個橫掃四方的聲音響起....還好我不在它附近...也幸好之前淘寶一些東西送了3條第一線,夠我玩了吧!結果在第一次嘗試的時候真的把弦給弄斷了。😓
那多餘的部分看起來好礙眼,可是沒工具把它剪掉啊啊啊啊啊啊。
突然懷念以前動手拆電腦的日子。


時間上仍然需要學習怎麼安排,每當一個新appointment進來我的時間就會亂完了。貌似有點太貪心想要在一個星期裡做完我想做的事情。
1.吉他練習
2.閱讀
3.psp遊戲
4.RG
5.睡眠

其實我目前對2017閱讀目標設得還蠻重要的。但是現在看來,似乎需要見情況捨棄一些選項。
1.睡眠 - 總是失眠的人生誰了解😞
2.吉他練習
4.閱讀/RG - 並列吧。😕
5.psp遊戲-這算啥,但是我玩了好久為啥還在第一章。就連這個我也想趕進度。

除了psp,其實其他全都很難很難取捨。或許需要再過一段時間和想法來調整。加油吧💪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