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末日之戰:政府不想讓你知道的事》一個世代一個話題

末日之戰

World War Z: An Oral History of the Zombie War
麥克斯.布魯克斯 (Max Brooks)

2013的作品,我好像是大概2016才入手的書。拿著被回頭率的機會很高,書的被回頭率,不是我的,因爲貌似很多人都知道這部電影(其實反而我不曉得這部電影)

這書沒有主角,每一章以當事人訪問紀實方式來進行,而那位從頭訪問到尾的記者到最后也沒表明身份。

很有趣的把不同的訪問組成了整個故事:
第一個感染病毒的人的情況,到場的醫護人員看見變扭的小孩時簡直嚇傻的在想著到底是什麽。之後每一個政府都嘗試掩蓋這波病毒的消息,想要讓人們繼續過著生活。官方公認后開始有人設法販賣抗生素賺錢。各國承認事實后開始聯合打這場世界末日之戰。到最後打贏后那些第一代的人們共有的話題。

雖然這是一部科幻片,可是很多這世界的細節都被用上了。比方生意的idea。人就是這樣,這種時候不賺,還有什麽時候賺呀?人就是這樣,這種時候不花錢買抗生素挨過去,還守著這筆錢幹什麽呀?另外就是作者提到的“共同話題”,對馬來西亞人來説這一句話是我們這一代和以上的都非常認同的。我們的國家經歷了改革,我們一起經歷了改革,無論對方是80嵗的、50嵗的、30歲的、20歲的,這,就是我們的共同話題。

稱述方式很簡單可是卻内容滿滿的一個故事。:)

語錄:
  • 大戶人家,總會開個小門給僕人用。
  • 但軍中卻沒教我們要怎樣抵抗自己人,尤其是那些想要「幫助」我們瞭解「真相」的自己人。
  • 恐嚇才是宇宙之間最有價值的商品。
  • 「要是人類能捨棄人性,才是前途不可限量!」首都權利核心那一小群人,把這種想法奉為「自由思想的寶貴泉源」
  • 有時候你會自己找到出路,有時路會自己找上你。
  • 凡過河的,必弄濕雙腳。
  • 我們唯一要恐懼的事情,就是恐懼本身。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