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星謎檔案2:瞬移交鋒》宇宙上的交戰

末日之戰

Gemina
Amie Kaufman, Jay Kristoff 艾米‧考夫曼, 杰‧克里斯朵


首先要謝謝幫我把這家夥從臺灣帶回來的朋友,我知道這本書很重,感謝啦!

故事還是以一樣的排版格式來敘述整個宇宙的故事。檔案匯報、審案、新聞、閉路電視記錄、聊天室記錄、綫上會議記錄,把這些每一個時段發生的事情整理出來,就讓我們這些讀者看見了每一個角度發生的事情,拼凑了完整的故事。

這次嘛,是續第一部過後的另一個角度的故事。發生在海姆達爾傳送站,奸角是我們在上一集聽聞過的的貝氏科技,他們派遣了一批戰隊入侵海姆達爾,然後打算毀滅恪蘭莎四號星好毀掉他們的犯罪證據。畢竟整個艦船都裝滿了他們的犯罪證據啊。

只是,故事的角色好像有點不太對。那個....莫名其妙的爛辣麻蟲(異形)看起來超級無敵的奇怪而且角色的穩定性也有點弱弱的。這個角色如果不在的話好像反而讓這故事更完美。撇開這個異形的話,這本書的平行宇宙論真的很贊。那個迷迷糊糊進入了對方的宇宙世界的角色們、和宇宙抗衡的自然反應,這些理論都非常的有説服性。反正我看了就覺得很驚嘆啊啊啊~

只是,書裏的那個原本我以爲是男主角的家夥原來是一個我們單純的世界裏都曾經不相信自己會遇見這種男人的男人,然後還要憤怒女主角爲什麽不選擇他。我真的相信會有這樣的男人,所以這個角色雖然很無言,卻是那麽的真實。

最後要説一句...尖刀家族真的好帥!😄

語錄:
  • 我的遲到只是一種符合潮流的態度。
  • 妳為誰做事?是妳的自尊,還是任務?
  • 耐心和沈默有個美麗的女兒,她的名字叫復仇。
  • 睡覺是弱者才會做的事
  • 殺了牧羊人,羊群便會潰散。
  • 你跟怪物對抗的時候,要小心別讓自己也變成怪物了。
  • 重點不是你說了什麼,重點是你做了什麼。
  • 你一定要堅強,失敗的代價是無法計算的。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