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這樣讀孫子兵法最輕鬆》繼續找一本適合的孫子兵法

這樣讀孫子兵法最輕鬆
作者: (春秋)孫武
編者: 陳書凱/編譯

第一次嘗試孫子兵法書籍,簡單來説,真的不推薦這本書。雖然確實提到了孫子的三十六計,可是内容和排版卻不怎麽討喜。一開始因爲擔心沒辦法駕馭,所以選擇了圖解版,而且也在網上搜尋了一些評論,評論都是不錯的,所以就買啦。

可是嘛...所謂的圖解好像不是那一回事,就是每隔一陣子就會把已經是文字的内容以額外的一張圖來顯示。然後,這...書裏提到的内容和比列一直在以不同的方式再一次呈現出來,有時候甚至是連句子都一模一樣的在兩篇裏面出現...讀者也不是傻傻的呀。

我説,反正都打算出一本書了,爲什麽那麽不用心呢...

可是既然買了,那就至少把精華給看了才甘心。最後我也只閲讀了每一篇作者對孫子兵法原文的解讀,那至少知道孫子兵法裏包含了什麽。
其實這種簡略的讀法跟在網上搜尋類似文章沒什麽分別。

只好再嘗試下一本孫子兵法咯!

語錄:
  • 一分鐘60秒,對每個人來說都一樣,不多也不少,你可以用這一分鐘睡覺,也可以用來看書。
  • 時間是一種不可再生的資源。
  • 敵人修整得好,就設法使他們疲勞;敵人糧食充足,就設法使他們飢餓;敵人駐紮安穩,就設法使他們移動。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