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大滅絕首部曲:感染》過去造就現在的我

大滅絕
The Extinction Files
作者: A. G. Riddle 傑瑞.李鐸
譯者: 陳岳辰


《大滅絕》利用最求救無援的大海洋開始。希利號從潛水距離找到了米格魯號開端,發現了那像潘多拉般卻又像諾亞方舟的保險櫃,海床一晃,然後就開始爆發一系列的病毒感染事件。故事從多角度發展,甚至也從回憶錄開始解説,解説什麽樣的過去造就了現在的他們,説明了什麽樣的機緣下讓他們相遇、然後合作。故事進度緩慢,可是保留完整。

我翻著翻著到最後一愣,結局呢?竟然忘了這是三部曲。😂

疫情從肯亞的曼德拉醫院爆發,一開始他們馬上通報這疑似伊波拉的病毒以爲還有辦法壓制住。之後卻逐漸發現這是伊波拉病毒變異疫情,也就是説早前的解藥zmap已經沒辦法控制這一次的病毒爆發。既然關於疫情爆發,那就當然要有至少一位德高望重的主角了,所以這次的女主角是一名疾病管制預防中心和世界衛生組織高職位的佩彤.蕭,她在這本書裏的個人簡歷非常非常的高,感覺好象這簡歷莫名其妙的一直被重複,所以我想她真的超級無敵的厲害。

另一邊男主角是一位從電腦程序員開始的戴斯蒙.休斯,腦袋超級靈光,也投資了各種科技和神祕科學研究,這次跟一個叫“魔鏡”的計劃息息相關。他的人生很特別。因爲一場火災而被毀天論,成了孤兒的他被叔叔帶走后過著苦生活,這種環境下的他竟然還是一直很努力地破繭而出。我真的很佩服這種人啊,尤其他破繭出竟然還當上了電腦軟件工程師,對自己人生負責的他真的帥呆了!

這故事投入了許多很陌生卻又那麽讓人很敬佩的存在,尤其佩彤.蕭因爲自己的職位而放棄了感恩節,甚至不眠不休的安排團隊后趕到了肯亞疫情區域。美國馬上安排的隔離措施甚至連接綫員都安排妥當,把全部訊息接入點都已經隔離好,把所有可能衝入的咨詢從第一防綫就開始分配好。不過其實我這是佩服作者的安排方式,畢竟我不知道實際上的安排是不是真的就是這個樣子。

其後情節裏使用的醫療科技都非常的生動,在人類一次又一次經歷了各種不同疫情爆發後,世界衛生組織保留著不慌不亂的脚步,就算病毒變異疫情出現了仍然不是從零出發,而是從最後的結果中再尋找下一個可能性。然後我就覺得佩彤.蕭一定有辦法把這病毒給解決了,她就是非常的讓人安心啊。

另外真的思維完全被作者打板的就是戴斯蒙.休斯竟然爲了大局把記憶晶片植入腦袋以隔離自己的記憶,不會因此而透露了自己所知道的各種高機密訊息。這個梗真的讓我覺得腦袋想象力無極限。傑瑞.李鐸你真的好厲害呀!

看了這一首部曲,果然《亞特蘭提斯進化三部曲》還是要在to讀列表裏。謝謝奇幻基地試讀機會!


語錄:

  • 不病不痛,什麼都要;有病有痛,只求治好。
  • 過去造就現在的我。這才是最重要的。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