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藍色是骨頭的顏色》有一天那些傷痛就會追上你再把你吃掉

藍色是骨頭的顏色
藍色是骨頭的顏色
作者: 潘柏霖


故事有點深奧。真的。

一開始我就想完了,這是鬼故事嗎?結果原來不是。只是故事的背景是在鬼月,而作者把鬼月招待的朋友稱呼為「房客」,這樣的稱呼不是有點毛骨悚然嗎!讓我閲讀到50巴以上都還在期待有一隻鬼可以跳一跳出來嚇一嚇我。結果沒有。

故事很簡單,就是兩個男生從陌生到不陌生的友誼(?)

如果有一天有一個人突然闖進你平平無奇、每天無所事事的閲讀、原本還有些許憤世的生活,你會怎麽樣?然後總是莫名其妙的出現在你面前、做著平時你不會做的事情、説著你平時不説的話、拉著你一起到外面瘋狂、逼著你陪他一起做他想做的事情,你會怎麽樣?我覺得我會沒轍。😂 我對像阿藍這種人最沒轍了。

因爲這樣的人太簡單、太真誠,重點是太不羅嗦。

故事的一開始一直在嘗試表達阿藍需要人們的幫助,因爲他是一位成癮者。可是到最後我不明白究竟是外硬内軟的吉拿救了成癮者阿藍;還是活潑囉嗦的阿藍救了孤僻的吉拿。這兩個男孩根本是一對的,他們好像一直在互補,身爲讀者的我旁觀著覺得他們好氣又好笑。

這一本書以阿藍的自述結束,以他們倆各自決定的目標結尾。雖然最後分開了,可是這不就是找到目標過後第一個必須面對的問題嗎?

最近身邊好像也有這樣的兩個人。看著確實有點搞笑。你們也#要幸福喲


語錄:
  • 不要說什麼第一印象不准,你知道說第一印象不准的,都是那些第一印象失敗者嗎?
  • 你不覺得很多時候要你不要自卑的人,其實都根本看不起你嗎?
  • 占卜不是已經就是說謊了嗎?
  • 你知道你那個表情吧?很擔心被看見的表情。
  • 每個成癮患者,都要不斷重播自己的記憶,重複確認自己讓自己知道那就是最糟糕的時刻了,去重新體驗那種痛苦。不是去迴避那些傷痛,因為如果不去面對,只是不斷向前、頭也不回地跑,有一天那些傷痛就會追上你,把你吃掉。
  • 你不能把人放在一個標籤後面然後說別人在標籤那個人。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