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初戀》人的性格是被環境所造就的

失戀巴士都是謎
ファーストラヴ
作者: 島本理生
譯者: 楊明綺


2019第二本日本作品!

這是截至目前爲止把真相藏在最尾端的故事,從頭到尾都沉浸在好奇得快透不過氣的感覺裏,卻也忍不住一直猜疑每一位出現并提供故事拼圖的角色。因爲,大家都好像是在説謊,真相到底是什麽?
就好像女主聖山環菜的母親總是指控她“説謊成性”。

究竟真相是什麽!究竟誰在説謊!誰説的是事實!
這種感覺。

其實有些人真的就是只是説謊而已,然而有些人把説謊搞成了更高的境界-扭曲事實。

大學生環菜因爲刺殺父親罪名被逮捕。然而被逮捕的她不吵不鬧,甚至不爲自己辯解。不禁讓人覺得這小女生内心究竟崩潰到什麽樣的地步,以至於如此的心如止水。面無表情都、放棄世界,都是被磨練出來的不是嗎?被委托的心理醫生真壁由紀和律師先生似乎比環菜本身還要熱衷於尋找真相解脫罪行。他們很仔細的追蹤任何一個小細節,就連我看了都好奇究竟這些小細節影響了什麽?究竟爲什麽要花時間在這些小故事裏!
結果,用心準備就是最好的努力;
結果,細節拼起來之後總會揭發真相;
結果,人的性格是被所環境造就的;
結果,結局不會陪你演戲。

最後他們拼凑出了真相。結局不完美,卻很完整。

我最後始終不明白爲什麽她會在被逮捕后説一句“你們自己去查出我的殺人動機。” 是因爲絕望到自己也不相信自己了?不相信那把利刃刺了進父親的身體?還是期待著某個人有辦法告訴她究竟發生了什麽事情。

語錄:
  • 越是想要尋回被奪走的東西,反而失去越多。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