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異星記》每一個開始都充滿了可怕或美妙的潛能

Half-Way-Home Hugh-Howey
Half Way Home
作者:Hugh Howey 休豪伊
譯者: 李玉蘭


這是一本超級無敵簡單的故事。看了那麽多神經兮兮、莽撞激進的故事后,我突然覺得這一本好悠閑哦 😂

故事背景在幾個世紀後已經進步到我無法想象也不會活著看到的世界。這個年代的國家開始把資源采摘的目標放眼到寬闊無邊的宇宙-以實行宇宙殖民計畫的方式來激進,把500個囊胚+一個人工智慧運送到某個有潛質的星球,然後開拓並把資源資源運送回投資囯。而這500位從囊胚時期開始便被教育個被人工智慧選定的專業領域,照計劃來説,他們必須得花上30年的時間才能被“生出來”然後開始實行他們的拓荒者的任務。當人工智慧探測到這星球根本沒有地球投資人想要的資源的時候,他們就會決定流產,流放這項計劃。然而,人工智慧卻在第15年的時候把其中的59位喚醒;把其他的441位流產了。“流產”這一詞是宇宙殖民計劃的其中一個術語,物理上來呈現的話,就是把其他囊胚活生生的燒死了。

然而被喚醒的59位拓荒者因處於未成熟而非常的慌亂,在不知道該怎麽辦的情況下他們被命令要儘快建成一輛火箭好運送消息回到地球。(火箭的量詞是什麽啊?)可是,過了幾天后他們開始被洗腦必須放棄可以長期維持生活水準的耕種活動,把全部的精力和時間都放在建造火箭上。這時候就開始有人反抗了。

殖民地開始有人計劃逃跑,就在機緣完美的情況下,邊緣電力圍欄被破壞的消息傳出以後,有10個拓荒者就這樣不約而同的逃跑了出去。他們在電力圍欄外相遇、聚集并討論接下來的日子一起冒險、一起看看離開電力圍欄和人工智慧掌控后的世界。而他們看見了地球投資方最想要的超級大金庫。一切的謎底和迷惑就這樣被這群逃脫的拓荒者揭發了。

人工智慧并沒有爲他們安排永久的殖民計劃,它只是要利用這59位被提早喚醒的人把火箭做好並把大金庫的消息發送回去地球。然而一切奸計都被發現了。畢竟就只是一個會説話和探測的人工智慧啊...當被揭發后,就沒有人再被洗腦了啊。好傻哦!

我好像嚴重暴雷了,必須加一個*暴雷慎入*的標題。

最後他們嗆聲地球的那封信真的是帥呆了!真想説希望他們這群拓荒者得到永生永世的繁華啊!

結果又隔了4年才再一次閲讀休哥的書。那時候的《羊毛記》系列其實讓我有點瘋狂,因爲實在太好看了!而這一本反而顯得簡簡單單的,仍然是殖民時期、仍然是一群爲了生存下去而選擇革命的人類。應該....沒有續集了吧。反倒是這本過後的《潛沙記》聽説會出續集呢。

羊毛記説的地球,異星記説的是某顆宇宙裏的星球,潛沙記説的是海底,那就海陸空全包辦啦!

語錄:
  • 充滿了可怕或美妙的潛能。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