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魔印人2 沙漠之矛》絕不讓任何人得知你的想法

Half-Way-Home Hugh-Howey
The Desert Spear
作者:Peter V. Brett 彼得. 布雷特


我以為第一部的時候應該就有了一個完美結局。 結果原來主角到最後也只不過是離開了舒適圈,去了第二部開發新大陸遇見了部落的最高領袖-賈迪爾。 結果第二部卻成了故事的開拓新世界的開始。 好不容易的,主角(們)光環移到了幾個不同人的身上,然而第一部角色們卻總是悄悄的出現,讓我不小心的問了一下“你誰啊?” 真抱歉,我2017 看的第一部故事就這樣被淡忘了。

說真的這第二部的部落情節,跟WOW部落背景很像。 只不過前者是人類,後者是怪獸? 然而文明的程度同樣讓人有點汗顏。 無理取鬧、男女有別、讓人無奈卻又必須遵守的各種禮儀。 這些背景倒是描述得不疾不徐的。 只是整個故事中最激發人心的大概就是待在落後部落克拉西亞裡的小孩賈迪爾,憑著生存慾望而最後成為了王者中的王者。 讓我有點困擾的是,他明明從小就在「男人最有權利」的生活下長大,幾十年來如此的努力也只是為了最後的權力,可是到故事的最後卻如此輕易的接受異國那男女 平等的文化。 這也太快了吧!

時間線是平等的,在這漫長的十年,角色們都在為自己籌備生活。
賈迪爾花了幾十年戴上了王冠
亞倫默默無聞的到處幫助更多人對抗黑暗而成了解放者
瑞娜到最後仍然堅持反抗命運的把那人渣爸爸給殺了
阿邦雖然落敗了王者的爭奪卻成為了最精明的商人
莉莎在等待有緣人的同時卻把自己的醫療技術修煉到了高境界,繪製魔印的技術甚至是最強大的。
羅傑運用了自己的音樂天賦去吟遊天下

最後曾經玩在一塊的人分開,再到最後分散後的人們卻再次匯聚,只因為他們的目標和野心始終是同一個-想要光明正大的走在黑夜中。

這...8月到10月看完的書,現在才來寫書評是不是有點過分? 這一冊實在有點長,可是既然是第2冊分兩冊,還是必須把它一起看完不是嗎(這樣才不會忘記劇情啊!)

語錄:
  • 自己該做的事,絕對不能交給別人去做。
  • 除非必要,不然絕不讓任何人得知你的想法。
  • 「我的老師告訴我要小心太過美好的事物」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