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谜档案3:宇宙封城》心得 / 笑话那么多,时间却太少。

星谜档案3:宇宙封城
The Illuminae Files-03 Obsidio
Amie Kaufman, Jay Kristoff 艾米‧考夫曼,杰‧克里斯朵

终于来到了完结篇。我好想就这样只写这一句来做这一篇读后感。LOL

终于来到了完结篇,为了更好的结局经验,我花了1.5个月的时间重读了第一和第二部。因为我铁定忘了人物名字。就在重读后发现,其实这真的是很让人印象深刻的故事。除了记不住的名字,基本上情节我竟然都记得了。看来当初确实大大的打动了我。

来到最终曲,这一部结合了前两部的主角。在这一刻,他们相遇了,而且还一起计划了接下来的每一步,以至于把整个故事的完整版公诸于世。这一句感觉跟前两部的结尾一样,真的。为什么到第三部的总结还是这一句话呀?

他们在各自的时间点各自的空间,却在同时定下了一样的目标。面对庞大的恶势力,怎么可能区区几个18岁的小瓜就解决了,所以就把两组18岁的小瓜结合了起来,然后就解决了。

在第一部进行大屠杀的人工智慧-艾登也出现了在这里。然而在这人工智慧的世界里,永远以算法有限。它说的那一句“如果杀死1000个人可以救一个人,你会做吗?” 你会做吗?在它的世界里,它会做。结果再一次的,在第三部里,它还是让自己成了大屠杀的坏蛋,为了拯救人,他选择背负杀人、被憎恨的角色。杀更多的人以减轻船舰的负担,让剩下的人更好的活下去。这样一听,其实它只是做了那个残忍的角色。比起整个船舰的人一起死,这样会比较好吗?我想艾登是最适合做这个决定的人,毕竟到最后不会有人说它是一个冷血的人。毕竟到最后,它只是一个根据运算机率做事的人工智慧。

结果到第三部,最经典的仍然是那强大却孤独的艾登。整部就最喜欢这个角色了!

终于大完结。终。


语录:
  • 每个人都是对的,每个人也都是错的。
  • 笑话那么多,时间却太少。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