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閲讀心得]《深度休息:在焦慮時代療癒自己的10個心理學方案》開拓視野的一本書

休息是什麽?如果你的答案是睡覺的話,那推薦你看這本書來開拓更多休息的選擇。

深度休息:在焦慮時代療癒自己的10個心理學方案
(工作、生活壓得喘不過氣?休息一整天,還是覺得很累?
提供10個專業心理方案,幫助你放鬆身心,告別焦慮。)
by 克勞蒂亞·哈蒙德 / 向鵬 (譯者)
5/5

説真的,在看這本書之前我真的第一反應回答“睡覺”。在看完這本書后卻發掘了除了“休息”還有更有意義的人生觀。

作者在這本書給了10種休息方式,睡眠并不是其中一項。她選擇不把這太過於表面的休息選項放進這本書裏。那也對,如果這本書那麽簡單那還有什麽價值呢。這個死腦筋的社會,往往我們會因爲做了一些看似沒意義的舉動而被標簽為“浪費時間” “不上進” - 比如玩了3個小時的游戲、刷了一個小時的抖音?然而只要在健康程度允許的情況下,這些都其實是一種自己選擇的休息方式。

休息并不是停止手上做的一切去睡覺,而是把時間用在讓自己感到舒適的事情上 - 打球、唱k、看電影,這個種活動都是一種休息方式。而排行在這本書中的第一名休息選項-是閲讀。這麽説起來,其實很多時候閲讀起來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這本書是我在農曆新年后從家鄉回到新加坡那6個小時的車程中閲讀完的,到最後整個車程最大的收穫就成了這本書。整個車程卻突然變得非常的有意義。

看完這本書的後遺症大概是....原來工作真的就是一份工作。休息好,才能把工作做好。

開拓視野的一本書,推薦!⭐⭐⭐⭐⭐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