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落格已经建立新站啦!瞧瞧新网站!
New site is ready! Click here to visit new site ♪(´▽`)

[閲讀心得]《The Housemaid》精心設計的逃離

The Housemaid
The Housemaid / 家弒服務 / 女仆
作者 Freida McFadden
一臉驚悚的超推薦!

文筆輕鬆簡單

兩天內看完一本書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情的,這本書的驚悚刺激程度大概就是讓我兩天就讀完330++頁。(#好一個慢讀者)這是一本來自美國作者 Freida McFadden 筆下的驚悚小說,GoodReads榮獲1.4mil評論高達4.3好評。這個好評比列確實非常難得呀。

本身阅读的是英文版本,文字非常容易嚼爵,初级入门者想尝试英语阅读的都可以放心享用。作者文笔非常轻松简单,不花里花俏的引导整个阅读体验。

各種元素鋪墊

這本書投入了幾種元素-完美人設的丈夫,情緒不穩定的妻子,帶有秘密緩刑的女傭,奇奇怪怪欲言又止的花園園丁,女傭的嫉妒心理。整個故事在前面部分就開了非常多的鋪墊吸引你繼續往下揭到底這些人是怎麼一回事。

女主人Nina 由於常年被丈夫Andrew折磨,最後她想到的辦法是找個女人勾引自己的丈夫。這方法倒是管用,雖然花點時間但是對於變態控制狂的人大概就是最好的轉移方式。關於這方式我是認證的,因為現實中確實看過這樣的案例。這敘述方式我都開始懷疑作者曾經經歷過不人道的心理控制遭遇了。

其實後半部很容易的就猜到這完美人設丈夫就是個變態控制狂,所以當作者利用妻子Nina 的第一人稱敘述自己這幾年的策劃的時候我倒是沒什麼驚訝。真正驚訝到我的是女傭 (Millie) 的變態程度竟然比Andrew還恐怖,最後活生生的把這家男主人aka把自己勾搭上的男人,折磨死了。

至於老公Andrew這人設可能就有點複雜和難讓讀者共情了,畢竟他是在結婚後才開始表露自己的變態真面目,這表裡不一的角色設立的我都開始以為看的是兩本不同的書的角色。可是,再一次,確實現實生活中就有這麼超級無敵表裡不一的人。你以為的完美人設,背後也許是非常陰暗的。

閱讀後心理不舒服,但創立防範意識

閱讀完其實心理有點不舒服,嚴格來說也不是女僕動手折磨男人,而是透過一些誘惑讓男人折磨自己,例如需要他傷害自己的身體才會讓他從閣樓出來。最後男主人被自己折磨至死的時候真的讓人覺得非常窒息非常絕望。

說真的整本書的變態程度或許是對每個人很好的危機意識提醒。

關於下一本閱讀

這本也只是系列第一本,但是我想可能需要好一陣子去消化驚悚內容,過段時間也許才會碰系列第二本了。
后一页 前一页

联系人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