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落格已经建立新站啦!瞧瞧新网站!
New site is ready! Click here to visit new site ♪(´▽`)

[閲讀心得]《蒼蘭訣》魔尊和上古蘭花草的故事

九鷺非香我又來熬夜追書啦~

苍兰诀
蒼蘭訣
九鹭非香
5/5

魔尊和上古蘭花草

這一部呢是關於一位沉睡了千萬年後甦醒的大魔王-東方青蒼,和那司命養的小盆栽-小蘭花的故事。東方青蒼當年被赤地女子打敗,結果在他甦醒後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想要復活赤地女子就為了再一次跟她戰鬥的機會一雪前恥。這想法確實有點讓我哭笑不得,竟然有人那麼盡心盡力的復活仇人就為了要殺她一次,而且這還是東方青蒼在這故事裡的主線任務。

東方青蒼這個角色其實真的很討喜,他就什麼都不管的一味完成自己的目標,可是偏偏實力又很強大。小蘭花在他身旁叨著一路他也不解決她任由她去鬧。反正結果又叨著互生情愫了。東方青蒼雖然木訥又好似沒有七情六欲,可是本書的後半部他的情緒竟然開始讓閱讀者也跟著感覺到心疼…

小蘭花就是個腦袋少根筋的小仙,所以她也就這樣大剌剌的跟在東方青蒼身旁念念念念念念念念。真的好囉嗦的念念念念念念。神奇的是她自己反而還先喜歡上了對方,這…有趣。只是最後部分的小蘭花有點過於矯情,因為她以為世界上再也沒有人思她想她需要她了。後半部矯情的部分其實有點多…

用時間去陪伴

最後東方青蒼想辦法救活小蘭花真的是好帥,可是其實小蘭花會剩下一縷氣息也是他害的。這虐完了自己的媳婦不也就需要自己折磨自己再想辦法救回來嗎!東方青蒼花了數十年的時間看著小蘭花的魂魄被上古蘭草治愈,耐心的等待她成型、長大、再一次去接受自己。雖然到最後他還是因為吃醋就把終於長成少女模樣的小蘭花從司命身邊擄走了。

疑問-奇怪的互換?

只是我仍然看不懂為什麼一開始小蘭花和東方青蒼會互換身體,重看了開頭幾次也沒看到有章節交代這一幕呀?

撰文的幕後花絮

這一部《蒼蘭訣》還有司命和三生的客串,真的感覺是夢幻連結!導致我好想再重看一次2022年讀完的《司命》呀!

我今天凌晨看完的這本書就把閱讀心得給寫好了,因為,我想理一理小說版後就去看蒼蘭訣連續劇版本了!

后一页 前一页

联系人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