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落格已经建立新站啦!瞧瞧新网站!
New site is ready! Click here to visit new site ♪(´▽`)

[閲讀心得]《米奇7號》究竟要死多少次?

米奇7号
米奇7號
Edward Ashton 愛德華·艾希頓
推薦閱讀!

這個可愛的書名加上典型的星際大宇宙封面,第一眼視覺就讓人掉入了反差感。

各種歷史鋪墊

這本書的背景鋪墊方式很特別,他是以男主角的歷史閱讀習慣去把他們的世界各種歷史呈現出來給讀者,所以書裡很大部分的科技都有說明原委。說真的,這部裡提到的每一篇歷史感覺都可以延申出一部前篇,真的很有趣。

故事背景的時間點在很久很久以後的世界,已經是那種人類需要殖民到不同星球繼續生活的年代,星艦航行已經是非常普通的活動。殖民新星球需要面臨各種前所未知的問題和危險,往往導致人類各種死亡。最後在先進的環境下,兩百年前的艾倫終於發明了以基因複製人類的方式¹。由於"人類"是其中一種珍品,所以這項技術最後被沿用到宇宙探索中-稱為"消耗工"。

¹ 來自伊甸星的天才少年艾倫.梅尼柯瓦以一己之力霸佔了整個葛特星,這是有關於複製人的起源和大戰,這小歷史感覺真的很結實,希望作者會出一部前篇系列。

每個編號都是一個悲慘的結局

我們這來自米德加德星的大男主米奇.班恩就是一位自薦的消耗工。最後踏上了德拉卡號成為了其中一位殖民前往寒冷星球尼弗海姆星。而7號這個數字代表他已經死了並重新複製了第7次。由於他們會重新複製記憶和人格,整個角色變得很好玩。感覺好像打遊戲的時候你可以無數次復活再一次回到記憶點繼續闖關。

所以這米奇一直被復活後究竟算還是同一個人還是已經不同人了?我原本以為應該還算同一位吧,直到意外導致的情況下他跟米奇8號共存的生活開始,就讓人開始感覺其實米奇7號是獨特的,無論他被復活多少次,死了的每一號都是一個個體,真的就死了。

開始有了這樣的認同後,真的很不希望米奇7號會死掉。畢竟他才是真正的主角呀!既然系列的大標題是」米奇7號“,那麼這位7號大概真的會有主角光環吧。

有趣的Page Turner

作者的文筆屬於簡單風趣,每一章的銜接也恰到好處,非常吸引讀者繼續翻頁。這本書真的很適合在飛機上閱讀,沒有wifi可以幹別的事情的情況下又需要一本可以讓你專注數小時的讀物。完美。

故事進展幅度非常低

由於我們的男主角一直都在閱讀歷史所以你可能看到的更多是他們的歷史故事,導致主線星球基本上沒什麼發展幅度。我閱讀到進度條80%的時候就開始有不好的預感 - "怎麼還沒故事高潮呢"。

閱讀到最後確實有很大、非常大的落差感。就好像打了一場大雷,你呆在家不敢出門,結果只下了一場小雨後太陽大出。我希望這一切都只是作者的鋪墊,希望第二部會有更精彩更結實的故事幅度。

語錄

  • 就像歷史上所有無聊的年輕男子,我花超多時間想辦法惹麻煩。
  • 只要語氣夠誠懇,屁話就能成真。
  • 我希望你知道,你面對的只是一時的問題,而這是無法回頭的解決方案。
  • 事情一旦急轉直下,便很難扭轉。
  • 但活到我這把年紀,已經能知道跟悲慘的人講更慘的狀況,通常沒幫助。
  • 超瘋,我都不知道還可以辭職。
后一页 前一页

联系人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