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落格已经建立新站啦!瞧瞧新网站!
New site is ready! Click here to visit new site ♪(´▽`)

[分享] 人體工學椅 Ergotune

終於給自己的辦公椅升級了!帶著Ergotune人體工學椅作為目標我們衝去了9月初的IT展,一試坐後就想把卡拿出來刷了。為了保持理智,試坐了第一輪後還是程式上的先離開去試試別的品牌。結果繞了會展一圈,最後還是大剌剌的回到ergotune的攤位付錢。

買的是Ergotune Joobie,他們家今年新產品最熱銷之一。目前熱銷的就是Vesby和Joobie了。

為什麼選擇了Joobie而不是vesby

主要原因就是價格對比,相差200新元呢。Vesby顏值其實真的很高、形狀高貴,坐上它感覺就好像坐上了自己的王座一樣。但考慮到主要目的是為了辦公,最後還是比較傾向性價比更高的Joobie。秉持著#夠用就好的理念,最後保留了理智。

超級容易安裝

我們選擇了自己安裝,盒子運送到我們家的時候我真的很吃驚,盒子比我想像中大好多呀。兩個人東一鬧西一鬧的,大概15分鐘就可以安裝好了。


體驗分享

人體工學必有的腰托

這款人體工學椅帶有腰托和後頸托,跟平常在辦公室的差別是多了一個腰托。第一次坐有帶腰託的椅子是非常不習慣的,一開始就感覺一直有東西推著我的腰,我幾乎用了兩個星期的時間去調整好自己的新坐姿。

椅子蠻高

這張椅子的坐墊感覺會把人托起來,所以坐在椅子上的時候會感覺高了一度。本身買的是M尺寸,官方說法是適合160cm-179cm身高的人。我把椅子調到了最低是剛好雙腳可以乖乖平碰地。

多角度調整的扶手+背斜

最實用卻又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功能就是這張椅子的扶手!由於它的角度調節伸縮性比較強,所以可以配合你各種在椅子上的坐姿,偶爾看書調高減底託書的重力、偶爾玩掌上游戲就調成橫型減短手臂的拓展空間。

配合上鎖背斜的功能幾乎是太完美了!追劇的時候就是把背拉斜上鎖,半躺追劇。閱讀的時候就加上扶手調節,感覺好像坐在老虎椅上閱讀。

布料透風舒適

我必須說這把椅子真的非常透風涼爽,在常年30°+的新加坡坐著也還是感覺不悶不熱,如果把後頸托拆了可能就更加涼爽了。這張椅子的布料是打橫織的,手摸的時候會感覺比較粗糙,但是坐上後還是屬於比較舒服的材質,而且還覺得會有點冰涼呢。

缺點是…長時間坐下來的話,穿短褲短裙的皮膚也會烙印著一條一條打橫的痕跡 😆

人體工學椅必要嗎?

最後來說點實際的-真的需要買人體工學椅嗎?

本身會選擇新買辦公椅是因為上一張椅子真的坑的我好慘:當時花了200新元買了主打是辦公椅子的辦公椅-坐墊是大海綿,超級不通風。加上坐墊的網織非常粗糙,結果幾年下來一直都自己拿個比較親膚的坐墊墊著。最後最不能忍受的,就是用了一個月後那椅子竟然嚴重發響,只要坐在椅子上挪動一下身體就會pop聲響,而且超級大聲,擾民。在這樣的體驗後,我只好更加高要求的去選下一張椅子。

如果本身需要長時間坐在椅子上辦公或各種活動,那麼椅子是非常高必須品,無論如何也至少需要辦公室椅子。至於人體工學椅嘛… 說真的人體工學椅非常難適應,它雖然很多角度調節,主打說可以很好的切合不同的個人坐姿,但是最後感覺好像是我去適應他的調節。這就好像教育系統常常跟我們說學好全部編排好的知識就可以打好基礎去完成自己的願望,但是其實他們只傳輸了他們想讓我們學習的知識。這樣的感覺,抽象嗎?

選擇辦公椅最重要的大概就是坐墊材質和厚度。真的越輕便親膚越好!

最後--買的是深灰色
后一页 前一页

联系人表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