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0, 2009

[閱讀心得] 《月光下的鱼》好難抓

月光下的鱼,敷米桨的....不懂第几个作品,我也忘了。

傅米桨是谁?我也不懂,不认识。就一位台湾作者,我的偶像?(算是)
看了半年才看完...(半年?!) 当然,是因为太忙了,并不是书太厚....

中学时期,每个人知道藤井树,卫斯理,出名的作家,我家可是一大堆威斯理的书哦~可是怎样我都没兴趣看...(没办法,我看书皮外表的)
可能那些书太深奥了...就像卫斯理的‘蓝血人’...我看完了,可是我真的没看懂...

中三,我买了第一本傅米桨的书...忘了是什么书了(健忘x2)
开始喜欢看他的书,很幽默很搞笑,当时开始对华文感兴趣,我看小说还会查字典...
所以学会了很多新词成语,对那时必须考华文科的我有很大的帮助。
所以有朋友问我怎样考好华文时,我会说:多看小说。(有误导的倾向)

不过呢,现在的华文退步了很多,甚至有些简单的词也不会写了。
也算了,反正现在都用英语。(不懂敷米桨有没有出英文版的?)

好的,自述说完了,说书~

里面觉得很多巧合的事情,说着小学到中学的时期的恋爱故事,让我想起了中学男生追女生的烂招。

(认真mode - ON)
故事里,男女主角错过了太多事情,擦身而过是故事里的‘家常便饭’。
教会了我,要珍惜眼前事物(当然是要值得的)

最后,遗憾还是存在,让那两个人无法在一起。

其实我觉得,里面的人物都太容易认命了,既然都知道都喜欢对方,阻碍就只是一个借口。
现实生活是没有这种事的。努力追求才会得到 (mainly for BOY, 女生不要太主动的好,这是常识。)

(认真mode - OFF)
看完了,说完了。待我有时间,再看还没开封的另3本。(毕竟学校的notes是有优先权的)

p/s:要多看书哦! (当然是有意义的)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haha...i got c him ba...at tv show...haha...u can refer to youtube..i thk...the show neme is 得奖的是。。直接按他名应该更快吧 。。哈哈

Yin Yin said...

huh? he didnt come malaysia also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