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13, 2010

[阅读心得] 《上课不要看小说》 要聽課

呃, 昨天去了两场interview,坐LRT坐到吐。中间隔了5个小时的时间,结果从9am去到了5pm才到家,我好怀疑自己是不是在做工了=.=除了累没有别的代词,连interviewee都问我:are you ok? 把疲惫都展示在了脸上,我实在不够专业,所以赶紧换了张微笑的面具。

第一场足足面试了一小时半,连等着我的宝贝都问:你是去interview还是干嘛? 我也是第一次被面试那么久,好像去演讲,超恐怖.......

第二场,面试时间不超过半小时,但中间等了一小时。我觉得宝贝大概快疯了。

忙中抽空,我还是把这本....变态的书读完了。

《上课不要看小说》诉说着一个男生,王大明,的爸爸被一种液体彻底的融化了,这件事让他从小到大都被身边的朋友/同学取笑(说真的,我不懂有什么好笑)。长大后,他想脱离这种被取笑的生活,所以决定调查爸爸被溶解的原因。也因此,他做了九把刀的助理。没错,是九把刀,他算是里面的其中一个角色,一个只看美女的人物。而九把刀就常常派王大明去调查一些怪事好让他有写作的灵感。

那么这本书呢,就说了4件奇怪的任务。前面两件事件真的很变态,我现在想起都有想作呕的感觉。当我念给常看暴力电影的宝贝听的时候,他都摆出了恶心的表情。我是说“觉得很恶心”,不是宝贝的表情很恶心。oh shit。接受不了的人,我非常不建议去看这本书。

最后的两篇是比较正常的。嗯...我觉得看了这本书后,好像把“正常”的度数放低了许多,是许多。

最后,加了一句“故事完,冒险还没完。” 因为,王大明根本就还没找出真相。一看就知道要出续集,我想我不会买了。我怕毁坏了我单纯的脑袋。


《上课不要看小说》,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