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失落的符号》(The Lost Symbol) 一起尋找失落的秘密

对我来说,第一印象总是很重要。现在我才发现,我的要求蛮高的,因为我觉得最后的印象也很重要。在书的方面,开头好能吸引读者继续读下去,而结尾好,能让读者给个好的评语。

《失落的符号》,这555页的书我没想到我会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就看完,而它的故事其实是述说着24小时内发生的事。无可否认,它触目心惊的开头和过程真的很吸引我,之前280页的书都需要用三个星期的时间,所以这本书简直激发了我的爆发力,彻底的。

但是,当我看到最后50页时,我对它的兴趣跌入底潮,也是彻底的。对于它的结局真的觉得很失望,如果可以,我很想说,它的结局很差,非常。

马拉克精心设计一切圈套竟然只为了找出一个古代文字写在自己光秃秃的头上,然后还要求自己的父亲把他杀了祭给上帝?我看到这里就疯了。过后作者还给读者希望,我以为最后真的会有壮观的古代宝藏之类的,还搞神秘的让男女主角爬上一个堪称神秘的阶梯,这后面讲了一堆道理,我没什么兴趣,我开始不耐烦想看后面到底出现什么。

结果,竟然是日出时照过美国纪念碑顶楼的字“Laus Deo”…我顿时崩溃。Orz

这是我看过的第二本Dan Brown的书,之前看了借来的《达文西密码》,那本真的很赞(印象中)。没有想到这本让我那么的失望,或许是因为过程太好了,让我有所期待,却变成了更大的失望。上网查询别人对这本书的读后感,原来失望的也不只我。

好,我学聪明了。所以接下来我去查了另一本想买的书,《找死专卖店》的读后感。结果,我看到了别人说出了结局....(ーー゛)

果然,做人真是充满了矛盾。我想,还是知道得越少越好。

《失落的符号》,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