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24個比利》-多重人格分裂的紀實小說

在家无所事事一个月,却只看完了一本书 *泪奔*

24个比利(The Minds of Billy Milligan)是一本由丹尼尔●凯斯写的多重人格分裂的纪实小说。也就是说,这是一个真实故事。真有其人,真有其事,这是它吸引我买的一点。这本书蛮旧了,出版于1994年,所以我想买翻版的时候都找不到,被逼之下只好买正版了。它没有优美的句子,我甚至觉得翻译好像太随便了点。557页的书,就这样看了一个月。甚至更久。(ーー゛)

这本书写着比利(原名:威廉●密里根)为何有多重人格,如何被发现,如何犯罪,如何在监狱里生存,到最后是可悲的结局--被送进了像监狱般的精神病院。24个人格中,最小的4岁,最年长的27岁。我觉得很不可思议,重来不知道多重人格是怎么回事。他们用着同一个躯体,却可以在不同人格有着不同的习惯,才能,体力,和身体的毛病。他们甚至可以在脑内谈论/安排人格们出现的情况。

我相信,如果我看到像比利这样的人,一开始就会像书里说的那些人一样,认为比利只是装傻为了逃过法律的裁决。但是,很多人跟他相处后却开始相信他。对着他,却可能可以和24个人交谈。

这本书真的很有趣,只是翻译不太完美,过于随便。出现的人物超多,虽然作者开始前已经强调过了,也会缩短人物名称以方便辨认,但是我还是没办法记得,混乱得让我必须很用心去看每一个字。

很难想象当年比利的新闻有多轰动。接下来,还有他的续集《比利战争》~♫

《24个比利》,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