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夜之屋》首部曲有吸血鬼是正常的世界

夜之屋, Marked (The House of Night, Book 1) 是目前為止有6本的小說系列。 但中文版只出到了第3本。 我想,還需要等一段時間。

我竟然後悔沒有一起把第2本和第3本也買回來, 因為這故事真心的不錯。 雖然它沒有《失落的符號》 一樣那麼驚心動魄, 但是它有它的特點。 作者總是把每一件事都解釋得很仔細,包括人物的樣子,身體上的烙印,還有場景。

這是一本關於吸血鬼的系列。 或者會馬上讓人聯想到暮光之城(Twilight),這兩個系列之間沒辦法攤平對比因爲他們的關注點不一樣。 暮光之城屬於羅曼史,而夜之屋則更傾向於少女的成長旅程。

在夜之屋裏「有吸血鬼」是屬於正常的世界。 雖然是這麽一回事,但是這世界裏的人們還是會很害怕也很排擠他們,而且還把他們當妖怪看待。 而在這個世界,有一所學校專門讓這些吸血鬼上學,4年畢業,讓他們成為一個對社會有貢獻的異種人。 他們成功畢業後成為「成鬼」;而畢業不了的唯一原因,就是身體排擠蛻變,七孔流血身亡。

故事裡,讓我感覺吸血鬼是非常好的族群。 他們一樣信奉自己的領導人-稱為「夜後」。 很酷的一種信仰。 尤其是他們的世界裡的一些特別儀式,讓讀者感到非常震撼和身臨其境。 據説電影已在進行中,整個故事只是看書就覺得很酷,拍成電影大概會很壯觀。 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後續發展。

夜之屋,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