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0, 2010

[閱讀心得] 《夜之屋》 有吸血鬼是正常的世界

在这之前,我想对宝贝说对不起,但是请别再用那种方式把我拉回来。我承受不了也负担不起。不过至少,我感受到了你的心意和用心。谢谢你。

-----感性时段,毕

好,一个星期又过了。欢乐的星期五又到了~最近好像有点过于沉迷小说。话说回来,工作上开始遇到了一些问题,有问题不是最糟的,最糟的是自己的问题还会麻烦到人。我想,我需要好好的思考思考该怎样让自己...不那么麻烦 =_=

夜之屋, Marked (The House of Night, Book 1) 是目前为止有6本的小说系列。但中文版只出到了第3本。我想,还需要等一段时间。不过,我只买了第一本,因为当时有大大大促销,才99元台币,找人代购就差不多RM11。真的超级值得,翻版都没那么便宜。

现在的重点是,我竟然后悔没有一起把2和3的一起买回来, 因为这本书真的很不错。虽然它没有像《失落的符号》 一样那么惊心动魄,但是它有它的特点。作者总是把每一件事都解释得很仔细,包括人物的样子,身体上的烙印,还有场景。但是场景的部分,我觉得解释得太过分了,一直让我想跳过。或许是因为我想象力不够强吧?

忘了说,这是一本关于吸血鬼的系列。或者会马上让人想到Twilight(暮光之城),我没办法comment这两系列之间哪一个比较赞,因为我还没看过Twilight小说版~至于Twilight电影版,说真的我倒谈不上喜欢。而最新那一集(第3?)更是有一句话成了经典 “I love him, but I love you more”。真不知道有谁能接受得了这一句话。

夜之屋,这本书说的是一个....“有吸血鬼是正常的世界”,简介是这样说的。但看完了故事却不觉得是这样,因为故事里的人们还是会很怕很排挤他们,而且还把他们当妖怪看待。所以我真不懂这哪算“正常”。特别的是,有一所学校专门让这些吸血鬼上学,而且还是4年毕业,吸血鬼也读大学吗? 不同的是,当他们毕业后,他们会成为“成鬼”;而毕业不了的唯一原因,就是身体排挤蜕变,七孔流血身亡。

故事里,让我感觉吸血鬼是非常好的...族群(?!)。他们一样信奉自己的...领导人,称为“夜后”。感觉很酷。尤其是他们的世界里的一些特别仪式的时候,作者形容得很棒。

电影已在进行中~整个故事只是看书就觉得很酷,拍成电影大概会很壮观。期待他的电影啦~~可是....我要第2和第3本啦 T_T

夜之屋,完。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