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遺失的薩林魔法書》 殖民时期的巫术 不文明的社会

更新更新!傅米浆和九把刀将出席11月国际书香书展!虽然不是很迷刀大,但还是很希望见真人一面!*尖叫*

《遺失的薩林魔法書》是一本我非常非常期待的书,它的简介非常的吸引我。先说,故事剧情真的很不错也很新颖。当我满怀希望的翻开第一章,我就开始失望了。这本书的故事发展可以用一个词形容:罗嗦。此话怎么说?比方说明明女主角在公共电话亭讲电话,它却用了大半页来形容电话亭外面的情况。比方说明明女主角在酒吧跟某个人谈天,它却可以用大半页来形容旁边的一群酒鬼怎样了。比方说明明只有两句对白,它却形容了大半页才出现第二句对白。shit,我真的看得超不耐烦的!

当然,做人要有始有终,开始看了我就一定会看完。除了超级啰嗦之外,整体还很不错啦!

《遺》说的是在殖民时期的巫术,还有那不文明的社会。古代的女主角把巫术用在治疗,却还是被人诬赖她有犯上帝旨意,触犯天地,而最终被判死刑。而她留下的魔法书,就一直被遗传,直到被200年后的康妮(女主角)发现并找出来。还用了书中的魔法救了中了铅毒的男朋友。

故事有点交代得不清楚。我就还是不懂为什么只有康妮可以成功施展书里的魔法,故事中并没说他们来自同一个家族,反倒简介是这么说了。另外,故事的最后也没说是谁在康妮外婆家门前刻了表示保护的古代标号。

有时想想,是不是我领悟能力有问题,总不能完全吸收故事里表达的东西。

不过,这故事还是不错啦XD

《遺》语录
-人总是以为自己可以解释一切,这未免太自大。

《遺失的薩林魔法書》,完。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