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垃圾男孩》在最黑暗的地方,實現最偉大的夢想

我的腿愈跑愈有力。那時我知道,我可以永遠跑下去。

垃圾男孩:在最黑暗的地方,實現最偉大的夢想
安迪.穆里根 (英)Andy Mulligan
5/5

這裡人稱「畢哈拉」,廢物之鎮。垃圾山從碼頭蔓延到沼澤,一個垃圾蒸氣瀰漫的長形世界。而我是其中的一個拾荒男孩,翻找著這城市丟棄的東西。

畢哈拉街道老舊、骯髒,空氣中總是飄浮著令人掩鼻的酸臭味。街上到處都是光著腳的髒小孩,他們不是沒爹就是沒娘,或者兩者皆無。拉斐爾是個十四歲的男孩,跟著阿姨及年幼的表弟妹生活在一起,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就是拉斐爾從垃圾堆裡揀來的東西。然而在這個貧苦的城鎮裡,垃圾堆裡通常也找不到什麼好東西,你能找到最多的東西就是濕都帕(糞便)。但拉斐爾從三歲就開始在垃圾堆裡討生活,自然有他的一套,他總能找到一些塑膠罐、紙張紙盒等等的,換取少許金錢。他和好友嘉多結伴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尋找有價值的物品。

看中這本書的原因是它那吸引人的字句 -- 在最黑暗的地方,實現最偉大的夢想。 這一句實在是太激勵人心了。 故事的場景很諷刺,就是一個城市裡的富有和貧窮的差別。 而主角們是3位生活在垃圾場的小孩,每天以「尋寶」過活。

而終於有一天,他們找到了對政府人員很重要的秘密和事物。 那東西,就是讓他們3個打斷腿也不用擔心的錢。 就是很多很多錢。

整個過程就是他們解密,逃亡,到最後的,他們知道了錢本該屬於的那個小女孩,他們把一部分的錢派給了畢哈拉垃圾場裡的人,畢哈拉學校,路上的 流浪小孩們。 然後一部分,他們用來買了船,在一個小魚村繼續生活。

這本書很短,只有228頁,而我以為最多只看2個星期,怎知卻看了1個月+,沒辦法,最近都在站巴士啊啊啊~(╥_╥)

語錄:

- 在最黑暗的地方,實現最偉大的夢想。
- 我的腿愈跑愈有力。那時我知道,我可以永遠跑下去。
- 但是...信任啊。不该让自己陷于可能让人背叛信任的处境。
- 在这个国家,穷和愚蠢都要付出代价。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