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心得] 《風動鳴前篇.風飄 四部曲》 結局 | 第一代神座的故事,最強的「神之子」

资料:
作者:水泉
繪者:IZUMI
出版社:天使出版
出版日期:2011年07月08日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219580
規格:288頁
出版地:台灣





所有關於風的故事,就從這裡開始……
《風動鳴》前篇、第一代神座的故事,最強的「神之子」即將登場!
榮登誠品書店&聯合報票選國人最愛小說TOP20!
引領奇幻風潮,最受歡迎的華文奇幻小說!

這實在是個令人無法放下書的有趣故事!──風聆(第一屆角川輕小說大賽銀賞得主)

沒有留下痕跡,並不代表不存在。
而這,是一段淹沒在文字洪流中的真實,是一道埋沒在歷史浪濤中的暗流……

奉神為尊的康納西王國是世界上唯一的國家,王國的人民有安定的生活,虔誠的信仰,還有一位被譽為國家未來的希望,有神之子之稱,
美麗聰敏的王子。

那一年神御封八名使者,使者代理神諭,終生不婚。
然而不知為何,這榮譽之職,竟挑中了這位即將迎妃繼承王位的殿下……

p/s:以上是来自博客来的资料和简介。

这是风动鸣的前篇,当初想说可能先看了前篇会比较容易了解本篇的故事,原来我错了...风飘分为4部,外加一个菲伊斯的翻外。

这本书的感觉跟「吾命骑士」有点像,有时让人傻笑,有时却很紧张,很吸引人啊!可是最后的最后,主角缇依和第二男主角菲伊斯都去世了,很没道理啊!

这一篇共四部,说的是第一代神座和D.M.B黑教创始的故事。太长了,我也不懂从何回忆起...故事说了一位为了夺王位的叔叔改了神座名单,把原本是公主的名,改成了即将迎妃继王位的王子-缇依。而神座身为神的代言人和使者,自然就是不娶不嫁不贪。所以缇依失去了一切该有的幸福。

而父王的死,引起了缇依的愤怒和报复之心,因为害死父王的就是为了登上王位的叔叔。

因此,缇依和革命军的菲伊斯合作,创了D.M.B黑教(全名Dark Murk Black,因为和菲伊斯随意取名,取了个翻译过来是'嘿嘿嘿'的教名),一切就为了报复叔叔,而最终却毁了整个国家和王室。

这一部好看是好看,可是还是有些部分我是看不懂的...比方说,缇依以自己为祭品在死前所下的诅咒,这是咒谁啊?可能答案在另外三部的前篇会提到吧...还有一件不能接受的是,最后死了的缇依去到了神的面前,做为处罚,缇依每一世都会被亏欠的人所杀,那是不是代表他每一篇都会死....

接下来先看本篇,希望到时看回前篇不会把人物都给忘了...

P/S : 翻外竟然说缇依和菲伊斯相爱,怎么这些故事的作者都爱男男恋。 ~!@#$%^&*(



《风动鸣前篇•风飘》完。

Previous Post Next Post

Contact 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