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拍立得 Fujifilm Mini 90 雙重曝光

一直沒時間研究小9 (Mini90),難得這個星期待在新加坡過週末,就把它掏出來研究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Mode - Double Exposure 雙重曝光。 超無敵愛阿!

Friday, 11 April 2014▪Singapore
- Mini90 -
- Mode:Double Exposure + Flash + Timer -

第一次嘗試果然除了需要耐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捨得按下快門」....當我剩最後一張底片雖然我還有5盒的時候,打算放棄 了,但就覺得kick來了,做最後嘗試,結果真的成功了! 只是照片唯一的瑕疵就是右下角的黑影,都是因為我用不正當的工具擋鏡頭:

Friday, 11 April 2014▪Singapore
- 双重曝光 封半边镜头拍法 -

結果就這樣了..但是比起前面的5張(是的,失敗了5張!),這張的效果還是很滿意啦。

失敗 #1 :打算拍第二幅的時候,我以為還需要選雙重曝光,結果一按悲劇就發生了。 小9就這樣吐出失敗作品一號
失敗 #2 :又是打算拍第二幅的時候,忘了選timer卻直接按下快門,結果悲劇又發生了。 失敗作品二號誕生
失敗 #3 :這次我知道了,記得不重選mode+按timer,可是. . . 不知為什麼照片會出來嚴重曝光。 結果有了失敗作品三號
失敗 #4 : 這次我試著把閃光燈關了! 但似乎是移動了鏡頭,結果整個照片看到的兩個不知是誰的鬼影。 失敗作品四號您好
失敗 #5 : 這次我想到了,蓋鏡頭! 可是就在要拍的那一刻. . . 遮鏡頭的卡片浩浩蕩蕩的掉下了...嗨失敗作品5號

人失敗多次了總會有經驗吧,這次我用手機撐著卡片! 終於! !

前幾天逛淘寶就看到有人賣一個叫雙重曝神器的東西,當時還想這玩意兒有效嗎? 現在證明是有效的,所以把它納入了購物車. . .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