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1, 2014

拍立得 Fujifilm Mini 90 双重曝光

一直没时间研究宝贝送的小9 (Mini90),难得这个星期待在新加坡过周末,就把它掏出来研究其中一个我最喜欢的Mode - Double Exposure 双重曝光。超级无敌爱阿!

Friday, 11 April 2014▪Singapore
- Mini90 -
- Mode:Double Exposure + Flash + Timer -

第一次尝试果然除了需要耐心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舍得按下快门”....当我剩最后一张底片虽然我还有5盒的时候,打算放弃了,但是就觉得kick来了,做最后尝试,结果真的成功了!只是照片唯一的瑕疵就是右下角的黑影,都是因为我用不正当的工具挡镜头:

Friday, 11 April 2014▪Singapore
- 双重曝光 封半边镜头拍法 -

结果就这样了..但是比起前面的5张(是的,失败了5张!),这张的效果还是很满意啦。

失败 #1 :打算拍第二幅的时候,以为还需要选双重曝光,结果一按悲剧就发生了。小9就这样吐出了失败作品一号
失败 #2 :又是打算拍第二幅的时候,忘了选timer却直接按下快门,结果悲剧又发生了。失败作品二号诞生
失败 #3 :这次我知道了,记得不重选mode+按timer,可是...不知为什么照片出来严重曝光。结果有了失败作品三号
失败 #4 : 这次我尝试把闪光灯关了!但是似乎是移动了镜头,结果整个照片看到的不知是谁的两个鬼影。失败作品四号您好
失败 #5 : 这次我想到了,盖镜头!可是就在要拍的那一刻...遮镜头的卡片浩浩荡荡的掉下了...嗨失败作品5号

人失败多次了总会有经验吧,这次我用手机撑着卡片!终于!!

前几天逛淘宝就看到有人卖一个叫双重曝神器的东西,当时还想这玩意儿有效吗?现在证明是有效的,所以把它纳入了购物车...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