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心得]《風動鳴 神臨 三部曲》結局 / 神座祭司威風再現


風動鳴 神臨 三部曲
水泉

神座們16年後歸來。

回到風動鳴系列!這一部是前篇,前篇嘛是我最喜歡的。雖然人物幾乎都換完了,但是那份“血緣”感覺還有很強烈的聯繫。這一部訴說神座們的重生,有看本篇的人應該都知道第二代開始神座的誕生方法都不是正常的孕育而出,而是以前一代的一滴血培育。所以他們,並不是自己。他們只是一個承載著前代的回憶靈魂的現代肉體(亂)。只是這讓我覺得,一代傳一代的話基因應該就是越來越弱了吧。最讓我激動的是....第二代星鏡神座-安羅竟然是棱的轉世!我的天,我超愛的角色還沒灰飛煙滅呀。(害我好想重看上一部)

故事裡這第二代隔了16年才出現,讓已經陷入戰亂的國家從一開始的懷疑到後來認為找到救贖然後最後的依賴。雖然他們能力很強,超級強,但是無敵強的話就沒故事寫了。所以他們的缺點就是負荷不了長時間的戰鬥,每次出戰2小時,就必須休息療養。好吧,這還算公平的。

基本上是很平淡的一部。嗯,可以說目前為止是風動鳴最平淡的一部(剩下後篇還沒看) 至少沒有像之前那麼殘忍的結局,看得都哭了。至少這happy ending呀。

然後終於知道為什麼本篇裡DMB組織都躲在地底,那個地底又是怎麼得來的。想抱怨安羅(棱轉世)和國師的互動太少了,雖然最後他們相認了,但是太短暫了,好可惜,最後國師…其實國師也真的跨越太多代了,早都知道這一部是最後的足跡了。棱真是笨蛋,為什麼要躲躲躲啊!! 啊…很喜歡這兩人的相處模式。

不知道是因為故事發展得太衝忙還是啥,最後總覺得怎麼好像也沒什麼進展似的。伊斯的角色沒什麼可說,跟安羅鬥嘴的時候最搞笑。一開始還有許多他的內心世界,可是最後卻像被遺忘的角色…突然告別了事。拜拜伊斯…記憶中沒有外傳或哪一篇有再提起他了…

喜歡安羅的角色,很搞笑,尤其跟伊斯(菲伊斯後代,非轉世但是繼承了前代的完整回憶)對話的時候。害我常常在地鐵傻笑.......

安西亞,明明是緹依的轉世,雖然有點提到他關心西卡潔們,但是就讓我覺得是…就是普通的人與人間的關心吧。呃,不過故事也有強調他想做自己,不想被緹依的記憶和身世左右。

嗯…?又看完了一部。真不想結束《風動鳴》系列的世界…而且最後一部貌似很虐…所以暫時再一次止步。

下一步挑戰《魔獸世界》- 電子書版。


語錄:
- 脑中灌入了他们需要知道的东西,而人生则是一片空白。
- 他们需要与别人保持距离,藉由这段距离建立威严。
- 「听见又如何?别人会有什么想法,我本来就不在乎。」 「真的吗?那我觉得你像个笨蛋,你不要生气喔。」 「……话不是这么说的。」
- 说出对方已经认定是蠢话的话,不是更蠢了吗?
- 我一定要报复!……不想扯上关系要怎么报复?

較新的 較舊

聯絡表單